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00点薄纸一捅即破 弱势格局短期难改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短期:维持弱势 中期:调整

  周三大盘整体呈现弱势调整之势。早盘两市基本平开后有一小波上拉。但也仅仅是昙花一现,随后步入持续下跌。盘中几乎所有板块均陷入调整。其中黄金、LED、航天军工、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上涨个股主要是低价股和强庄股。且属于各自为战,构不成热点。指标板块则基本上是出工不出力,随机起伏。总体观察,市场人气十分淡漠,成交继续萎缩。最终,沪市大盘低见1999点,勉强收在2003点,再收中阴。

  后市展望:

  虽然周二消息面不乏利好,但市场给出的却是以十分漠视的态度。这一点无论从个股表现以及成交水平就能见出。涨停品种应该说是近期最少的一天,但跌幅榜中再度出现跌停个股。且跌幅超过5%的比比皆是,市场笼罩在一片肃杀的氛围中。其实这种现象的出现也不奇怪。在季度末资金面不乐观,长假即将来临之际,投资人在看不到管理层积极救市的的举措的情况下,无心恋战离场观望也就难以避免。而各个指数相继破位后,又没有新资金积极主动入场,更增添了大盘再下台阶的忧虑。市场情绪可以说几乎达到冰点。

  从大盘K线形态观察,平台整理,但无力向上,只能选择下行。2000点已经成为一捅即破的薄纸,大盘再下台阶已成了大概率事件。

  当然再下台阶,也未必展开一轮新的下跌,若管理层还有“维稳”意图,则不排除短期出现“空头陷阱”。不过,大盘要上涨。乃至大涨,急需政策面的鼎力相助。否则,仅凭市场自身力量,还是难有大的作为。

  再过两天就是长假了。经过近几日的抛压,该离场的应该基本上离场了,不排除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安慰性”上涨以制造节日的“祥和”气氛。但即使如此,并不能认为节后一定能涨。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选股不当,业绩“地雷”将构成另一个隐忧。所以,从操作角度来说,不妨先观望,甄别一下个股优劣、业绩状况。以避免非系统性风险。

  预计,周四大盘或有抵抗下跌的可能,但弱势难以即刻改变。

  投资建议:观望。(广发证券 王小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