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新低酝酿超跌反弹动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天我们认为上证已经连续三天收阳,并且是一种横盘的走势,按照过去下跌以来的走法,三连阳后股指会继续探底。今天大盘低开低走,一路向下,且量能继续萎缩,前期题材股均出现了大跌,如军工股、页岩气题材股、科技股。权重股则跌幅较小,只不过尾盘中国石油以及部分银行股砸了一下加剧恐慌盘的出逃,上证指数今天最低跌破了2000点,标志了上证又进入了“一”时代,转了十多年又转回去了。截止收盘,上证收于2004.17点,下跌25.12点,成交384.2亿,与昨天相似,真正是地量地价。深综指跌2.24%,中小板指跌2.23%、创业板指跌3.05%,均创了新低,且中小盘股跌幅明显加快,我们上周就提醒过投资者要注意创业板未来几个月的大量解禁,且中小盘股有补跌风险。

  消息面上,外盘出现大跌,国内方面,IPO空窗期结束,证监会再操起融资手段,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9.28日进行第66次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昊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且最近屡有新股上市,虽说新股停止发行不会马上见底,但新股继续发行却会挫伤投资者信心。历史上都是在新股发行停止后几个月内股市见大底的,只是管理层不愿承认,只要能发得出去就尽量发,反正有追涨的散户兜底,游资热炒新股的后果就是一朝获利,满盘皆输。

  盘面上,市场上热点已经很少,今天移动通信类个股大涨,亿阳信通、恒信移动涨停,其他如天津磁卡、国脉科技、旋极信息涨幅较大。其他涨幅较大个股多也是题材炒作为主。有业绩支撑个股相对抗跌,只有100多只个股上涨,这10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个点的只有30几只,可见这样的市场只有亏欠的份。通常今天强势的个股后面补跌的概率更大,造成多杀多,最终都亏欠的局面,除了一些精准的踏准节奏的人方能盈利。

  后市方面,无论上代表大盘股的上证指数还是代表中小盘股的深综指、中小盘指、创业板指均创了新低,且连续跌幅大,即使明日继续下探也会酝酿更大的超跌反弹动力。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那些近期跌幅超过20%以上的个股,做好超跌反弹准备。(乾坤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