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节前平稳过渡 节后反弹可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2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2000点保卫战仍然在继续推进,即便股指在盘中跌穿了2000点整数关口,但在收盘时2000点最终还是失而复得。日K线图上,大盘收出了一根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稍有放大趋势,说明市场在调整的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的恐慌性抛盘的。也正是这种不坚定的持股态度,进一步促使市场空方势力愈发强大。

  不过,虽然大盘还在向下步步探底,但是,笔者认为“双节”之前最后一周的行情依旧以平稳过渡为主,节后迎来超跌反弹的可能性更为可靠。

  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存在一定的分化。其中,保险、券商、银行等大盘股在今日跌幅较小,封杀上证指数的调整空间,但中小板当中的页燃气、石墨烯、PM2.5等题材概念股跌幅较大,特别是创业板因为解禁洪峰即将来临,整个板块更是全军覆没,创业板指数跌幅逾3%,对整个行情止跌企稳形成沉重拖累。

  同时,消息面上,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2年第三季度例会日前召开。会议认为,近期欧美新的救助和刺激措施的影响需密切关注,但会议同时强调,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笔者认为,央行此举,让市场此前一直期望的降准或降息等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利好再度落空,给原本弱势行情雪上加霜。另外,外围美股出现回落,道指跌幅逾百点,放量滞涨,在高位形成了小型圆弧顶走势形态,在欧洲债务危机再度掀起担忧情绪的背景下,外围市场后期走势也相当堪忧,对国内A股向来跟跌不跟涨的习惯来说,节前市场的不确定性自然又多了一份。

  尽管如此,市场终究不会无休止的杀跌下去,因为“跌多了就会涨,涨多了就会跌”的市场固有的运行规律决定了市场在出现过度的杀跌后,便会出现超跌反弹行情。如今来看,股指月K线已经连续出现罕见的5连阴,且月线级别的KDJ技术指标当中的J值已经位于0以下,达到了-5.89,并且具有钝化迹象。技术指标已经表现出明显的超卖状态。而且,市场预期的2000点整数关口具有支撑,一旦跌穿,恐慌性抛盘便会进一步增加,而主力资金则会逢低开始大幅搜刮便宜筹码,行情不破不立的可能性也就水到渠成。另外,2000点如果失守,管理层也会出台相对应的维稳措施,为迎接十八大的召开,维稳预期只会增强不会削弱。2000点下方实际上是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反而应该惜售,持股过节或将成为节后能够获得额外惊喜的一种投资策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