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开门不红原因何在 预示什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08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长达九天的国庆长假终于结束了,节假期间公布了多项重磅消息,其中以重要会议召开时间的确立成为市场的焦点。正当投资者期盼着十月开门红的时候,周一的市场表现再一次让投资者感到失望。根据统计数据显示,达到五成的投资者看好十月份的行情,而且多数投资者认为十月份首个交易日会以红盘报收,实现开门红。然而,从今天大盘的走势来看,真理再次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

  盘面上,两市涨停的股票家数达到20只,而两市跌幅第一版的普遍跌幅介于4%---5%之间,显示大盘表现虽弱,但是个股的表现依然精彩。从板块涨跌分析,航体航空板块成为全天表现较好的品种之一,盘中最大涨幅超过2%。而煤炭、文化传媒、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大,成为拖累指数的主要板块。再从主力资金流向分析,银行、工程建设、食品等板块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相对较明显,而有色金属、房地产、酿酒等权重板块全天却呈现出较大的净流出量,其中有色金属板块的全天主力资金流出量超过10亿元!

  导致十月开门不红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几大方面,其一是是节后主板IPO将复工。根据消息称主板发行委员会将于10月10日召开2012年第17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主板IPO复工对市场来说属于消极性的信号;其二是9月国内PMI和非制造业PMI指数的变化情况。节假期间,公布了9月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8%,比上月回升0.6%。这一数值也是自今年五月份以来的首次回升。不过,从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来看,数值却降至53.7%,相比八月份回落了2.6%。两组数据的一升一降反映了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未来的经济形势仍有待观察;其三是节后的解禁市值将再度扩大。根据数据显示,10月份的解禁市值将重上千亿元的水平,较九月份环比增长五成。另外,根据数据显示,本周两市解禁总市值达到178.7亿元,较节前最后一周的60亿元数量大幅上升。

  主板IPO的复工对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最大,一个只懂得圈钱,却不懂得回报的市场实在难以提升市场做多的信心。笔者郭施亮认为若近期管理层依然没有出台有效的刺激措施,则市场可能在重要会议召开前再次考验2000点的整数大关。(郭施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