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2日三大证券报头条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上海证券报

  四大积极因素浮现 A股走稳添动能

  种种迹象表明,支撑A股的有形之手终于行动了。

  素有“国家队”之称的汇金公司四年内第四次将目光投向A股市场。周三晚间,汇金公司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宣布自2012年10月10日起已通过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股票,并承诺未来将继续进行相关操作。消息一出,四大行A股收盘全线飘红,工行H股涨幅更是超过了4%。

  事实上,并不是汇金“一个人在战斗”。从9月21日起,包括宝钢股份、长江电力、中国建筑在内的五大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宣布增持股票;以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泰康人寿为首的保险资金巨头则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加仓超过百亿元。低迷已久的中国股市,四季度有望逐步扭转颓势,或将迎来一波修复性上涨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汇金增持、证监会颁布各类创新举措、央企大股东的自主增持、保险资金大举建仓蓝筹股,这四大“积极因素”,将成为改变A股市场运行趋势的四大重要变量。作为投资者,这几点现象值得引起重视:

  一是关键点位屡有支撑。过去数年时间,每当A股市场陷入极度低迷之际,汇金都有过主动增持四大行的举动。本轮的增持时点又显意味深长。2012年9月26日,上证综指盘中探低1999.48点,3年多以来首次跌破2000点整数大关。国庆长假后的第三个工作日,汇金再次宣布增持消息,在市场人士看来,其呵护股市的意图彰显无遗。

  二是“创新新政”将带动A股新的兴奋点。今年以来,证监会陆续推出一系列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举措。一批新的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沪深两大交易所还开展了全球路演,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入市。今年5月间券商创新大会酝酿的“新政”近期将逐步推出,数十项具体政策和文件随后出台。

  三是增持回购力度不断加大。有关人士预计,国务院国资委和证监会将联手出台针对上市公司和央企的新政,以解决股市低迷问题,未来还将以制度的方式鼓励央企控股股东和上市公司增持和回购公司股票,包括加大并购重组力度,提高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等。

  四是具备影响力的大机构正在行动。作为股市主力军之一的保险资金已明显从前期的谨慎观望转为集体加仓蓝筹股,在2000点一线连续多日相继抄底,包括申购基金和自购股票。这一动作近期还将持续。

  某资深投资者认为,股市跌破2000点是股民信心跌至冰点的最好诠释,如果没有外部力量的改变,A股将在延绵不绝的下跌趋势中越行越远,而如今,改变股市下行轨迹的外部力量正在逐步增加。

  有关人士表示,相信在这些积极信号出现之后,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信心能被重新唤醒,股市屡跌不止的局面也将得到改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