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9股票前三季度业绩暴增 业绩预增中现“白马”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前三季度业绩预报进入披露密集期,昨天信隆实业等9股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报,业绩暴增。业内人士表示,业绩持续增长且增幅较大的公司是投资首选。

  >>市场

  8只个股上涨

  昨天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增的9家公司,多数得到市场认可。其中信隆实业、沧州大化、长春高新三股涨停,华意压缩成为唯一一只下跌的股票。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分析,三季报预告将给相应业绩出现大幅增长的个股带来一定的上涨动力,从盘面上看,信隆实业、沧州大化、长春高新等个股强势涨停,反映了业绩大增的利好。

  安信证券分析师李永曜分析,华意压缩下跌可能是参与之前两个涨停的暴炒“地热”概念游资借利好出货的结果。如果该股量能和换手能继续保持活跃水平,不排除游资接力继续上攻,但不建议投资者关注。

  >>策略

  业绩预增中发现“白马”

  李永曜表示业绩是历年行情都会炒作的永恒题材,业绩预告上修和大幅增长无疑对股价是一个极大的刺激。一般业绩预告与实际业绩情况出入不会太大,投资者应该关注业绩持续增长且增幅较大的公司,可作为投资首选。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在业绩预增企业中发现“白马”。业绩预增往往是企业基本面好转的强烈信号。只有基本面逐步改善,业绩才可能出现大幅增长。所以,在业绩预增个股中寻求基本面明显改善的个股是投资的重点之一。

  >>影响

  提升关注度

  付永翀表示,业绩预报的发布,提升了市场对于三季报的关注度。进入十月份,将是三季报披露的密集日期,市场有可能展开一定的三季报行情,主要集中在几方面:一是早期披露并且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公司,可能出现一定机会。另一方面是一些股价较低,业绩出现扭转的企业,可能得到市场关注。从中报的预披露看,整体的业绩增长并不乐观,这有可能对整个市场的运行产生一定压制。但其中一些个股的机会还是会出现,投资者可以从中把握初期大幅预增个股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