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湘股一季度业绩预增 酒鬼暴增4倍最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年报没完,一季报又来了。今日,沪深两市将有10家公司率先披露一季报,其中包括湘股梦洁家纺。

  “牛市炒题材,熊市看业绩”,在如今低迷的行情下,季报业绩或许会成为4月行情的重要投资主线。而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预增板块往往是“黑马”的摇篮。本报记者卜盎 长沙报道

  据记者粗略统计,目前有9只湘股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增,其中,酒鬼酒以业绩暴增4倍的成绩,不仅暂时占据湘股一季报“预增王”宝座,而且也成为了白酒股当中的“预增王”。

  酒鬼酒 白酒股“预增王”

  预增:业绩预报显示,酒鬼酒预计201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000万-12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30%-470%;每股收益0.3385元-0.3693元。

  点评:从二级市场来看,酒鬼酒因为去年年报喜人,因此股价涨幅非常可观。在一季报预增的刺激下,公司股价在4月5日强势涨停,次日更是跳空高开,昨日31.70元的收盘价接近历史高位。目前,业绩暴增4倍的酒鬼酒是白酒股当中的“预增王”,此外,沱牌舍得、金种子酒等二三线白酒股的业绩预增都远超市场预期。

  永清环保环保股也有春天

  预增:业绩增幅仅次于酒鬼酒,公司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1935万-21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90%-110%。

  点评:方正证券预计,基于永清环保在湘江重金属防治方面具有区域和技术优势以及脱硝市场的技术储备,永清环保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1.48元和2.10元,给予“增持”评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1年业绩同比下降10%-25%,目前动态市盈率高达70倍。

  尔康制药医药白马

  预增:业绩预报显示,公司预计2012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200万-36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36%-93.90%。

  点评:国泰君安认为,公司产品磺苄西林钠处于景气提升阶段,这类药品抗菌谱广、耐药性好且能够照顾院方利益,将保障该品种在抗生素产业变局中快速成长。2011年新增招标省份贵州、广西等,随着2012年招标省份的进一步增加,磺苄西林钠有望延续高增长态势。

  除上述三家公司外,还有6只湘股一季度业绩预增,其中,博云新材预计一季度业绩增幅在50%-70%之间;爱尔眼科业绩预增30%-45%;三诺生物业绩预增47.12%-66.73%;太阳鸟业绩预增20%-30%;天舟文化、万福生科业绩预增20%左右。

热词:

  • 业绩预增
  • 酒鬼酒
  • 增板块
  • 湘股
  • 业绩增幅
  • 方正证券
  • 天舟
  • 预增王
  • 白酒股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