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0月12日上午异动板块扫描(10:30)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三板概念股崛起 非上市公众公司合规可上市

  新三板概念股盘中崛起,高新发展一度触及涨停。截至9:55,高新发展涨8.37%,海泰发展涨近5%,中关村、东北证券、长春高新均涨逾3%,兴业证券、苏州高新、鲁信创投、长江证券涨逾2%,东湖高新涨近2%。

  相关消息

  经广泛征求意见后,中国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办法》明确了非上市公众公司到交易所上市的要求,同时明确办法施行前股东超过200人的股份公司纳入监管范围。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证监会将尽快推出相关配套规则,力争在明年1月1日《办法》正式施行前基本完成。

  《办法》共八章六十三条,确定了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范围,提出了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公开转让、定向转让、定向发行的申请程序。《办法》的出台与实施,标志着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纳入法制轨道。

  对于非上市公众公司是否应当去新三板挂牌,该负责人说,新三板只是一个平台,如果非上市公众公司没有公开转让的需要,也可以不在新三板挂牌,不过仍需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登记托管,股东有转让需要的,可以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协议转让和定向转让。如果需要进行公开转让,必须在国务院批准的交易场所进行,目前这一场所就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俗称的新三板。

  铁路基建股集体上扬 今年铁路基建规模5200亿

  受铁路十二五规划投资消息提振,铁路基建板块盘初走势活跃,个股近全线上扬。截至9:49,鼎汉技术涨逾6%,东方雨虹、晋西车轴、中铁二局、中国铁建均涨逾2%,中国中铁、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广深铁路等个股涨逾1%。

  21世纪经济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铁道部在9月底的内部中高层会议上定调,明年的铁路基本建设投资不会低于今年的水平,将维持在5200亿元以上规模。当前铁道部正在安排明年的投资计划,“目前是根据项目进展排定了上述计划,但资金如何筹集还在协商中。”

  稳增长的宏观政策基调下,铁路投资对决策层来说仍然是优质的投资项目——中国铁路建设在沉寂一年多后开始大幅提速。

  铁道部已经数次上调今年的铁路投资计划,根据最新的计划,今年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已经上调至6300亿元。消息人士估计,新增投资应该都投向基本建设,预计今年的基本建设规模为5200亿元左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