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新年伊始看低估值板块行情(2011.01.07)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7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今日关注1:新年伊始看低估值板块行情

    今日关注2:从权重股走势看投资机会

    今日关注3:解析券商股走势低迷原因

    主持人:左安龙

    嘉宾:朱斌 同信证券注册分析师

    高卫民 国都证券注册分析师

    今日关注1:新年伊始看低估值板块行情

    高卫民:本周低估值板块走出估值修复行情

    高卫民:我在节目当中一直强调一点,2011年应该是结构性行情,体现在个股分化这是一点,市场都认识到了,另外就是板块之间的时间上的波段,从今天来看,也就是说从本周来看,我们看到周初开始地产股走出了一波新年伊始的估值修复行情,今天早盘看到银行股,整体走势也是走出估值修复的行情,所以,去年为大家所唾弃的一些大盘权重股,在今年新年伊始,表现出一个相对估值要修复的迹象,但是唯一的一点是什么呢?我看了一下,无论地产股在去年年底的反弹也好,今年年初上行也好,还是今天银行股的上行也好,整个成交来看,市场还是比较谨慎,成交量没有明显的释放,原来在炒作大盘股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成交量是急剧放大,像去年10月份的时候,成交量急剧放大,但是从现在来看,整个市场成交还是相对比较平静,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就是纯粹的地产和银行都是在走估值修复,整个估值修复空间是有,但是力度到底是如何?在后市还有待观察,今天盘面整体呈现出,早市银行金融股的上涨之后,然后回落,拖累指数再次回落,造成了今天长上影线的格局。

    高卫民:我主要觉得是这样,今天从盘面上来看,主板市场是权重股的拉升,但是刚才我也已经提到过,因为现在在新年伊始,虽然大家对于流动性这一块,认为有可能宽裕程度会比年底要好很多,但是从整个市场的资金的交头情况来看,我个人觉得还是不足,所以从股指期货运行走势也体现出了这一点,持续拉升,如果股指期货,因为它涵盖300的指数,如果它要拉升,势必要撬动的资金还是很大,不可能股指期货一路上涨,主板的个股,300指数不涨,所以这样就造成了一波脉冲性的行情之后,要迅速有获利了结的迹象,所以我觉得从这点来看,还是体现出整个市场资金面的问题。

    今日关注2:从权重股走势看投资机会

    高卫民:中国平安是这样,昨天晚上出了澄清公告,没有大比例融资的计划,但是,我们考虑到中国平安现在跟深发展,还是在做整合等等,它现在的情况,我们觉得它相应比例融资可能性还是有,没有像市场传言800亿的规模,但是我觉得200亿,300亿未来还是有的,整个中国平安现在还是弱势调整阶段。

    左安龙:大权重股,招商银行,我们看看,我们先把招商银行打出来,把今天在里面权重比较大的,看看,朱斌怎么看?招商银行?

    朱斌:我认为,从整个的。

    左安龙:纯盘面的。

    朱斌:盘面来看,我认为银行股和金融股这一块,投资的机会要大了,所以这样资金向中小板。

    左安龙:好象往里走了。

    朱斌:对,前一段时间地产股进入资金比较多一点,很明显,今天刚刚进入金融板块。

    左安龙:招商银行跟大盘走势一样,长长上影线,拉高以后马上压盘,稳住它,不让它动。

    朱斌:因为它是第一天发现建仓,这个波动很正常。

    左安龙:好,下面我们再连续看几个权重股,比如说今天我在300里面,它的走势比较强的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把它打出来我们看看,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我们马上看一看,好象都是拉上去,然后回一回,稳住。浦发银行更明确了,它稳的力量更明确了。兴业银行,早上涨到8%,现在还处在6%的状态当中,应该说不简单了。下面其他的我就不打了,我们来打一个,我今天早晨看见地产股一开始走的很好,但是后来发现又回了,保利地产我们看看,保利地产跟万科分别打出来看看,你们都点评一下,保利地产好象也拉上去,它回要比银行回的厉害。

    高卫民:我觉得是这样,作为地产板块来说,因为去年12月21号地产板块有一波强势反弹,但之后是调整,挖坑的调整,我觉得是挖坑的调整,今年年初地产再次上行,体现出了什么?利空集中释放之后,今年有所恢复,即便后市还有利空,也不会影响太大,估值修复应该还会延续。

    左安龙:好,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刚才编辑通知我,他说老左,现在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拉升,不妨打出来看看,怎么拉升法?我们看看,真是厉害,这不是一般的钱,朱斌是对盘面经常发现异动,你会有动作的,我看你怎么评价,假如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评价它?

    朱斌:因为它的趋势向上的,基本面也是向好的题材,像这种走势我个人认为还是要向上的,这个概率大,刚才我们看到金融板块,金融板块还要反复向上。

    左安龙:好,我们希望这样,因为好多人,南车跟北车差不了多少。

    朱斌:从K线形态,是一种上攻形态,而不是做顶的形态,所以应该是看高的。

    今日关注3:解析券商股走势低迷原因

    左安龙:你看,这个就要看门道出来,咱们就看红的,绿的,人家能看出来,这个红不是一般的红,具有上攻的态势,那就好了,能看出就好。好,下面我们打一封朋友的来信,和朋友来交流一下,今天周五,北京的压力比较重,因为他们现在要把全周的资金图都要做出来,我们等他们一会。下面我们请上海的编导把这封来信打出来,我们看看,我们不断要把朋友们的来信加入进来,一起参加股评,这个朋友讲,2010年如此多的新股发行,外加上股指期货的开通,这都不是券商新的业绩增长点吗?可为什么券商板块走势却如此低迷?

    高卫民:我来回答一下。

    左安龙:你是注意盘面的。

    高卫民:对,本身自己也是从券商出来的,当然对券商的了解程度,我想作为投资者,当然是看到了券商业绩新的增长点,像股指期货的IB业务,像融资融券业务等等,这都是推升了券商未来盈利增长点的加大,但是,考虑到2010年整个规模,新业务规模相对还是非常小,融资融券,全行业100亿都不到的水平,我觉得这个能带来多大的收益呢?当然,投资者也看到,新股发行的速度比较快,券商的承销业务这一块,确实去年整个券商承销业务非常不错,但是,现在券商的主营业务里面,经济业务还占70%以上,平均的话,经济业务也就是平时交易的手续费的收入,但是2010年整个业界的手续费下降趋势是非常的明显,幅度非常大,虽然2010年整个证券行业成交比2009年还是有所增加,但是佣金下滑幅度太大,经济业务占的比重太大,造成券商2010年业绩比2009年有明显下滑,整体上有明显下滑,所以这个是拖累券商基本面的因素。

    朱斌:我们看到,从15号下跌下来,跌到我们现在这个位置,走的都是以三浪结构,也就是说这个三浪如果跟前面构成一个联合性调整浪,或者双锯调整浪,这里起来就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这里就是走一个C浪,C浪也走不远,走五浪也是斜形结构完成,我认为50板块,机会是越来越近了。

    左安龙:那么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你能看出来,是往上的概率居大?

    朱斌:对,就是往下跌,走一个斜形五浪,也走不远,在未来也是向上的。

    左安龙:恐怕它下跌,你也别怕它,它也走不了多远。

    朱斌:今天盘面已经告诉有资金开始进入这个板块了,这就是量和形态的配合。

    左安龙:但是没关系,这个市场对冲的,那些大资金,有的时候看我们节目,好,你们看出来我们进了,咱们等一等,他为了赚钱没办法,他博弈,不让你知道,他会等一等过两天又往上回一回,也有这个情况,做好各种准备,好,下面上证指数的意思已经告诉你了,下面我们来看深圳成指,日K线图打出来。

    朱斌:深圳更明显。

    左安龙:它已经明确上去了。

    朱斌:地产股在深圳占的权重比较大,像最近地产,就是成交量介入是比较好的,招宝万金成交量介入很大,带动了这个指数,你看它已经在这个三浪就确认,它上的概率,就是下跌,它也是三浪,也走不远。

    左安龙:也是往上走的。

    朱斌:对,这个是大概率事件。

    朱斌:中小板我认为,还是在下降趋势中,因为我们从7月1号,去年7月1号上升,它一个五浪可以成立,后来从12月5号下降过程中,我们发现它的内部结构是往下推动,所以这样看,下的概率是大概率事件。

    左安龙:往下的能量大,就这个意思是吗?往下推动。

    朱斌:对,这是中小板的。创业板是更明显一点,创业板也是在下降趋势中,它的调整更明确一点。

    左安龙:我们看看创业板的,创业板指数的日K线图。

    朱斌:这个从12月20号下到12月8号,这里面明显是五浪推动,也就是说用五浪推动,整个下跌还没完成,这里仅仅是反弹,后面还要下跌的,所以这也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这样看来,中小板,创业板我认为风险相对大于50,蓝筹的。蓝筹机会就是渐渐临近了。

    今日关注4:通胀环境对于股市利与弊

    高卫民:我觉得牛市应该伴随着通胀,是这样一个情况,因为,其实最明显06年,07年的时候,通胀高居不下,现在我们看到,单个月超过5%的CPI涨幅,大家都非常惊慌,其实我个人觉得,从国家的调控手段,从限价的措施来说,倒是控制的还可以,我们乐观的预期,全年的CPI应该能够控制在5%以内,有可能1月份还要降一点,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倒是觉得,如果通胀能够温和维持,体现资产价格的股票市场,股票的价格,我觉得它的趋势倒是能够走上行的道路,这一点我觉得。因为通胀什么意思?价格上涨,价格上涨体现在股市里面,很多资产价格都是一个最明显的表现,所以从这点来看,我倒是觉得,国家虽然对民生问题要看重,要解决通胀问题,但是我觉得也不可能把整个价格上涨的趋势完全遏制住,进而使它成为通缩,这可能性不大。

    左安龙:显然你是对这句话,看来是否定态度,就是说通胀无牛市,你是反对的?

    高卫民:对。

    左安龙:通胀就是涨价,你们都涨,股市不好涨,没道理。

    高卫民:确实如此。

    左安龙:但是治理通胀,导致股市会震荡,在震荡中逐级升高,是这个意思吗?

    高卫民:这已经体现出来了,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为止,整个股市处在震荡当中,最主要原因就是害怕国家政策的收紧,确实货币政策已经从适度宽松到稳健了,超发货币的现象以后不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