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两市急跌沪指失守2100 重要消息直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两市早盘冲高后快速回落,临近上午尾盘沪指、深成指双双翻绿下行,沪指跌破2100点。截至11:07,上证指数报2097.36点,跌5.50点,跌幅0.26%;深证成指报8594.95点,跌70.14点,跌幅0.81%。行业板块普遍翻绿,水泥、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明显扩大,水泥板块指数跌逾2%.

  消息面上

  周小川: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金融改革任务重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表示,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金融改革和支持经济增长的任务很重。

  周小川指出,尽管过去10年中国金融业改革成就显著,但不可忽视的是,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的外部环境十分严峻,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还在不断加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金融改革和支持经济增长的任务很重。

  对此,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认为,随着两次下调利率等政策效果的显现,预计四季度的经济会出现温和反弹。

  世行预计中国2012年增长将放慢至7.7%

  世界银行8日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601099)经济数据监测》称,今年未计入日本和印度,预计东亚经济增长可能从2011年的8.3%减速至7.2%,创下2001年以来最慢速度。预计中国2012年增长将放慢至7.7%,明年回升至8.1%。

  世界银行认为,中国不太可能拿出重大财政刺激方案,因为决策者担心房价反弹和热钱回流。不过,受今年已宣布的货币政策措施和中央政府投资开支加速刺激,2013年经济将抬升,硬着陆的风险仍然很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