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两市急跌沪指失守2100 重要消息直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预测9月CPI增速缓至1.9%全年CPI或接近3%

  京华时报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包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多项国民经济指标数据将于下周一公布。昨天根据多家金融机构预测计算,市场普遍预计的9月份CPI同比增速在1.9%左右。

  翘尾因素拉低CPI涨幅

  "9月蔬菜价格开始回落,猪肉价格小幅回升,鲜果与水产品价格保持季节性弱势,粮油价格小幅上涨,预计9月食品价格环比小幅上涨0.5%。考虑成品油价格上调,烟酒、衣着和居住类消费季节性回升,预计非食品价格环比大幅上涨0.3%;此外,翘尾因素降至0.22%,预计9月CPI同比将小幅降至1.9%。其中,翘尾因素大幅下降是9月CPI同比回落主要原因。"方正证券(601901)首席分析师汤云飞表示。

  此外,许多机构和经济学家对9月CPI做出了从1.6%到2.1%不等的预测。其中银河证券预测9月CPI为1.6%,为预测中的最小值;而华泰证券(601688)预测9月CPI为2.1%,为预测中的最大值;日信证券、光大银行(601818)、中金公司、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做出了1.8%的预测;申银万国、国泰君安、方正证券、兴业银行(601166)预测9月CPI为1.9%;招商证券(600999)推算,9月CPI食品类环比涨幅为1.0%,非食品环比涨幅为0.2%左右,汇总得出9月CPI将同比上涨2.0%。

  年内物价不会大幅反弹

  针对未来CPI的走势变化,汤云飞表示,9月CPI同比回落并不意味着CPI通胀将继续下行。事实上,进入四季度,尤其是11-12月,主要食品与非食品价格季节性上涨,而翘尾因素已无回落空间,通胀加速回升的可能性大。预计CPI同比增速年底达3.0%,全年约2.9%。

  光大银行研究报告也认为,通货膨胀平稳可控,预计9月份CPI再次下降至1.8%附近,第四季度在2%上下震荡。但由于增长缺口与通货膨胀的关系更为敏感,长期通货膨胀预期持续存在。鉴于国际大宗商品,特别是粮食和石油最近反弹明显,由此将CPI全年预测值调整为2.8%。

  创业板公司延期解禁真相:7.34亿禁售股暗度陈仓

  21世纪经济报道,36家创业板公司集体宣布延长锁定期一度被解读为“救市强心剂”,但其间或另有乾坤。

  集体延期解禁背后,近6成公司在公告中玩起文字游戏,实际控制人外的大股东一致行动人、高管、创投等其他做出首发禁售承诺的重要股东被“刻意忽略”。

  据统计,上述重要股东持有禁售股高达7.34亿股,至今尚未做出延期解禁承诺,最有望在10月30日解禁后上演减持大逃亡。

  而上述重要股东实际上是本次解禁主力军。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为例,该部分重要股东持有的首发限售股总数高达5.79亿股,占其8.32亿总限售解禁股总数的69.59%。

  事实上,在创业板大股东、高管资金饥渴的推动下,前述未延期禁售股中,已有14132.94万股被质押、100万股被冻结,质押股占比已达19.2%,这或将成为本次解禁洪峰的出口。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