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金银价格双双大幅回落 银价单日大跌1.5%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由于希腊工会计划罢工,市场重燃欧债忧虑情绪,上周末期,国际现货金银价格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现货金价跌幅接近1%,至三周低点1751美元每盎司位置,上周六凌晨报收在1753美元附近位置;银价跌幅更大,跌1.5%至33.43美元每盎司位置。

  欧债危机打压金价

  上周欧债危机问题连连,先有西班牙信用评级被调低,接近周末时间,希腊工会表示在未来要举行罢工活动。IMF世界货币基金组织调降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欧债危机曾导致了去年9月至今年7月的黄金市场“熊市”,在金价走势方面举足轻重;部分投资机构至今认为:金价与欧元应保持密切的连动关系。

  尽管短线仍有走跌空间,全球量化宽松政策依然支持金价中长线走高。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美国QE3开启了全球量化宽松之门,巴西、韩国央行上周都降了息;纸质货币价值降低,将提升黄金的避险价值。该类信息的利好作用力应大于欧债危机的利空作用力。

  广州商场黄金基本未降价

  广州黄金市场仍处在节后萎靡期,记者上周日在市内商场看到,珠宝黄金柜台成交不算活跃,购买者数量稀少。究其原因,商场没及时降价应是罪魁祸首。周六凌晨,国际金价下跌了近20美元每盎司,如果折算成人民币,每克金首饰应降价5~7元。

  但广州各大商场上周六和周日的价格较上周五来看,几乎没有变化,依然停留在445~460元每克的2012年较高价格区间。记者在广百天河店珠宝柜台遇到了市民陈小姐,她本来上网看到国际金价下跌,想来抄底买金饰做嫁妆,但发现金首饰还维持在几天前的高价,深感失望。(记者 井楠)

  (广州日报 井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