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民生证券:金银短期下跌难改中长期上涨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35df1a35b7a43359fdc84bb7732d902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民生证券:金银短期下跌难改中长期上涨趋势

    保证金上调与美元大幅反弹打压白银投机盘受国际避险情绪下降与纽约商品交易所连续提高白银期货保证金的影响,国际现货白银价格大幅下挫,五天累计跌幅达25.75%。尽管被强制平仓的风险加大,投资白银T+D的抄底资金依然疯狂。预计2011年白银的供给相对稳定,矿产增速约3%,而主要的工业需求未来二至三年内的平均增速在3%左右,珠宝首饰的需求可能会小幅下降,本轮上涨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逐年扩大的投资需求,尽管短期被上调保证金所抑制,但难以阻止通胀及地缘政治等因素带来的避险需求的影响。黄金价格受拖累,短期暴跌不能确认拐点出现同样,黄金突破1576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以后,多空分歧再次重现。他们依旧维持长期看好、短期受突发因素而调整的观点。短期的调整主要受累于美元反弹以及银价大幅调整,短期暴跌不能确认拐点出现。

    长江证券:中线逢低关注消费行业机会

    由于政策紧缩效果开始逐步显现,第二季度国内需求回落的趋势比较清晰。不过,目前尚不对经济面做出过分悲观的预期。毕竟实体经济层面钢铁、水泥等中游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仍维持相对高位,而后续保障性住房、西部开发等项目投资也能够在宏观上维持投资的稳定性。他们认为,二季度市场仍是区间震荡格局,箱体下沿约在2800点附近。如果宏观面不出现意外变化,市场可能逐步进入筑底企稳阶段。目前需要关注的是4月份宏观数据及相关政策的细微变化。在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纷纷走弱的同时,以零售业、医药、饮料为代表的非周期性板块近期的走势却表现不俗。近期市场成交量出现持续的萎缩,表明在目前位置杀跌动能明显减弱,上证综指在2850点附近初现止跌企稳迹象,建议密切关注反弹力度。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关注消费行业机会,短线继续关注电力、航空等板块以及受益限电政策的建材、钢铁、化工等各行业优势个股机会。

    中金公司:水泥板块投资机会再度来临

    当前,华东、华中和华北缺电形势日益严峻,存在夏季出现大范围拉闸限电的可能性,水泥供给将受限,有利于旺季价格提升;此外,保障房和水利建设大规模启动,下半年水泥供不应求,价格上升。4月份以来,全国水泥价格持续上扬。华东、华北、东北以及新疆等地均进行了提价,幅度为20-50元不等,据了解,这主要是由于需求回暖,以及华东地区的停窑限产所致。华东地区电力供应紧张,开始出现限电行为,促使当地水泥企业更好地稳定价格与提升价格。随着率先出现“电荒”现象的江、浙一带水泥价格的提升,华东其他地区的水泥价格也将应声而起,逐步向江浙的水泥价格靠拢。今年电力供不应求局面相比以往更为突出,而水泥行业作为耗能大户必将首先受到限电影响,其价格也将上涨,而未来水泥板块则有望在涨价刺激下再次发力上升。资料显示,随着全国范围工程逐步开工,水泥行业将逐步进入消费旺季。统计显示,今年1-3月全国水泥产量为3.70亿吨,同比增长18.1%,其中,3月份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增长29.8%,而去年3月全国水泥产量同比增速为12.1%。在高铁、水利、保障性住房和城镇化等强烈刺激下,水泥需求将大幅提升。与此相反,新增产能受到抑制,落后产能淘汰工作不断深化,而水泥供给不能有效增加;电力短缺势必会为水泥价格的进一步上涨造势,水泥板块投资机会再度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