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业绩地雷引爆 沪指失守 2100 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热点直击三季报效应

  上个周末,三季报预减公告集中面世。周一,市场受到打击,收盘时16只跌停的个股,除首航节能和鼎汉科技外,有14只都是发了三季报预告的,其中13家发的是预减公告,还有一家兆日科技比上年同期增长0%~ 10%,由于不符市场预期,都以跌停报收。

  这13家发布预减公告的公司,其中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中兴通讯,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6.5亿元~17.5亿元,同比下降254.42%-263.78%。

  不过,昨日表现较好的个股,如大族激光、南风化工、信立泰、民生投资和中航地产,也是因为三季报预增。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数据聚焦沪指收于2098.7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098.70点,下跌6.23点,跌幅为0.3%,成交423.1亿元;深成指报8621.97点,下跌28.23点,跌幅为0.33%,成交506.2亿元。中小板指收跌0.84%,创业板指收跌0.97%,中小盘个股较主板表现更差。

  板块方面,酿酒、地热能、医药等涨幅居前,通信、黄金、稀土、有色等跌幅居前。

  沪深两市共计11只个股涨停(不含ST),49只个股跌幅大于5%;16只个股跌停,96只个股跌幅大于5%。两市共计752只个股上涨,上涨只数远少于下跌只数。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金牌分析师继续在2100点震荡

  华西证券成都陕西街营业部资深投顾崔凯:指数继续在2100点一线震荡为主。由于量能不足,短线操作难度加大,加之三季报密集披露,要提防季报地雷,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华泰证券成都梓潼桥西街营业部投顾郭晓:目前10日均线已上穿20日均线,沪市短期均线系统已成多头排列,分时指标显示,今日大盘有望震荡盘升站上5日和60日均线。建议轻仓者可逢低适量回补筹码,谨慎参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反弹。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IPO初审也提速

  随着证监会IPO审核的复工,IPO排队扩容的速度也开始有了提速的迹象。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IPO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表显示,上周有17家公司新加入了IPO储备大军之中。其中新世纪光电、辰欣药业等5家公司申报上交所,中科恒源等9家公司申报深交所及中小板,还有3家公司申报创业板。

  上周初审公司增加的速度与A股IPO自8月份起长达58天的“空窗期”间,IPO名单呈现每周2-3家的缓慢扩容速度形成鲜明对比。而在“空窗期”前,IPO名单多以每周10-20家的速度扩容。

  截至2012年10月11日,IPO储备企业共计有772家,其中上证所申报企业139家,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共326家,创业板307家,扣除23家中止审查的企业,在审与过会待发的企业一共是749家。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锐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