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14点:两市午后收窄涨幅 板块多数上涨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金融

 



  

  沪指16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两市午后收窄涨幅,沪指再度回落至2100点附近。截至14:00,上证指数报2104.51点,涨5.81点,涨幅0.28%;深证成指报8685.46点,涨63.50点,涨幅0.74%。

  板块多数上涨,酿酒板块维持强势,但涨幅较上午有所回落;传媒板块午后崛起,生物医药、地产等板块均走强;有色金属、金融等板块则午后明显收窄涨幅。

  概念板块方面,页岩气、太阳能、三沙、军工航天等板块集体走强,地热能板块则明显下挫。

  【午后播报 】

  午后大盘出现小幅震荡,而震荡频度增加,表明交易淡静、指数受到权重股影响,对于短线大盘就该加以谨慎。上午央行再度逆回购,但数量显著减少,显然节后资金需求降低和减少节前投放使得逆回购量呈现回落状态。这点本身对大盘具有利空作用,但央行官员表示会有刺激方案的表述在一定程度上覆盖了利空程度。此时文化传媒又突兀地冒起,加上昨天水利等久未活跃的品种突然上涨如钱江水利,得到大盘节后维稳已近尾声,指数上难以出现令人欣喜的机会,而个股板块又再凌乱无序,会让资金知难而退。

  以往的A股运行规律表明,在指数回归调整之际,业绩终会成为个股表现的试金石。在A股历史上,曾经出现2010年初的神州泰岳,2010年中的东方园林,2011年的三爱富,尤其是2012年熊市状态下,业绩增长股表现显得更加耀眼,如汤臣倍健、中科三环、酒鬼酒,以及近期走势最强的沧州大化,都属于业绩在同行业中同比增长最大的个股。经过对历史统计得出规律,该类业绩增长股具有如下特点:1、由于主营业务增长引起的业绩大幅增长个股一般会走出独立而快速的上涨行情。2、此类个股在同行业中一般为领涨股,体现在二级市场也就是涨速最快、涨幅最大。3、业绩增幅在同行业中越大越好;4、前期长久横盘,涨幅越小越好;5、如有高送转那将是锦上添花。

  与此同时,业绩低于预期的公司和行业短期或存在一定风险。从行业上来说,部分行业三季报预告的情况变化幅度较大,大幅下降的主要有电子、采掘、家用电器、信息服务,而业绩改善相对明显的有金融服务、信息设备、交通运输、商贸等。综合而言,业绩高增长板块中低股价的超跌股值得重点关注,同时也要回避业绩雷区。

  外围市场方面,受利好零售数据以及花旗银行强劲业绩的支撑,15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涨0.72%,标普涨0.81%,纳斯达克涨0.66%。同时,受投资者获利了结和美元走高的双重打压,纽约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5日继续下挫,收盘价创9月中旬以来新低。大宗商品走势的不确定,对A股市场、尤其是资源能源板块也存在不小负面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经过节前延续至节后的连续上攻,昨日第一次跌破5日均线,表明股指有超短线调整要求,但后期继续向上的动力目前来看尚没有消失。倘若A股能在10日线附近企稳,反弹仍有望延续。投资者可以趁低在三季报预增股中找寻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