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空对决激烈 2200点短期目标不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昨日,由于权重股疲软,概念股因获利盘回吐全线回落,沪深股指平开后震荡走低,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下探至2085点,但尾盘部分银行股回稳,带领指数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098.70点,下跌6.23点,跌幅为0.3%,成交423.1亿元;深成指报8621.97点,下跌28.23点,跌幅为0.33%,成交506.2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遍收跌,其中近期的热点板块领跌,传媒、页岩气及黄金概念股全线大幅回吐;与此同时,一些三季报大幅预减的个股也出现杀跌,中兴通讯等部分个股直接被封于跌停板;此外,通讯、有色金属、煤化工等板块也跌幅靠前。只有酿酒食品、医药、保险、券商等少数几个板块逆势收高。

  市场投资气氛有所降温,资金面呈现较大幅度的净流出。大智慧大资金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共净流出资金31.6亿元,仅酿酒食品一个板块出现5803万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余全线呈现净流出态势。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房地产、通信板块的净流出额居前五位,金额在1亿元至5亿元不等。

  天渊证券投资顾问崔威认为,尽管消息面出现了许多积极信号,如出口大幅增长、货币投放加快、基金集体加仓、QFII额度需求旺盛等,但这些并未能阻止A股市场震荡调整,主要是因为相对积极的9月份经济数据背后存在四大隐忧。崔威指出,一是工业企业经营疲弱不改,PPI数据创历史新低;二是贸易战日趋激烈,美欧日三大经济体针对中国展开贸易战令出口增长不宜过分乐观;三是银行信贷数据投放低于市场预期,在各省市政府积极出台经济刺激计划的同时,银行贷款并未显著增长,显示银行对企业经营前景保持相对审慎态度;四是新股扩容压力加大,截至9月11日,在审拟上市企业已近780家。他认为,需提防市场普遍期待的维稳行情低于预期。

  但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王韧却认为,近期市场在“大涨小回”中逐步转强。基本面和流动性的阶段底部构建了本轮行情的基础,而政策维稳预期自我强化将提供短期行情推手。在十八大召开前夕的特殊时间窗口,汇金增持银行股、央企上市公司大股东频繁增持、保险资金加仓、创业板股东不减持承诺等均在不断强化市场的政策维稳预期。他预计,短期市场容易形成易涨难跌格局,反弹行情可能持续至11 月中下旬,但指数反弹空间将低于一季度。(上海证去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