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多空对决激烈 2200点短期目标不变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一度下探至5日线附近,随后酿酒、农林牧渔、券商等板块拉升,沪指重回2100点附近徘徊,11点后,有色金属、地产、煤炭、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纷纷崛起,沪指震荡走高相继站上60日线和5日线,深成指涨幅逾1%。酿酒、医药等板块延续强势,仅酒店、通信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110.21点,上涨11.51点,涨幅为0.55%,成交247亿元;深成指报8719.29点,上涨97.32点,涨幅为1.13%,成交282亿元。

  午后,沪指午后震荡回落。

  消息面上,证监会将对上市公司承诺事项进行专项检查;9月CPI涨1.9%;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透明化;创业板三季度近6成报喜;转融通有望新增10余家券商试水;保监会将进一步放松管制险资运用市场化加速 ;中央财政支持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上周全国54城市新房成交环比增幅210%;道指收高0.72%标普上涨0.81% 欧股涨0.5%;黄金跌1.3%等。

  中投证券认为,沪市围绕60日均线上下徘徊,深市已经处于60日均线下方,但两者距离并不遥远。如果后市政策上出现比较积极的变化,市场观望情绪可能会逐步扭转,出现短期的做多行情也不无可能,那么沪深两市构筑头肩低形态的可能就存在了,9月下旬的低点对股指的支撑力度就会较大。否则,大盘短期有出现回调的可能,但鉴于目前的指数尚处在布林线中轨附近,其双向进退的弹性还是具备的,再加上维稳的预期,市场的做空意愿受到限制,预计短期股指围绕布林线中轨波动整固的可能性大。

  上投摩根表示,A股上行空间大于下行空间。A股受到经济下滑趋势、资金面和投资者情绪多因素影响;到年底前,政策方面的不确定仍然存在但有所减轻,预计A股仍将呈窄幅震荡态势,上行空间略大于下行空间。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寻找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大的个股仍应是投资重心。白酒、医药等行业还是业绩白马,而周期股中出现回暖的包括地产、基建和化工等板块也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