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放量中阳打破平衡格局 大盘或迎来反弹行情第二波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9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创下14个季度以来新低。不过,市场对此解读为经济最糟糕的阶段应该已经过去,未来四季度宏观经济或将触底反弹。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不仅站稳2100点大关和60日均线,还创出自9月27日反弹以来新高2137.69点。地产板块领涨两市,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人气复苏。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6.07点,收于2131.69点,终于以一根中阳线打破了近期连续震荡的平衡格局。

  地产股领涨

  沪指冲破2132点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迅速收复2100点大关后,维持在60日均线上方窄幅震荡。地产、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加速上攻,特别是地产板块涨势咄咄逼人,板块内大面积个股翻红,带领深成指涨逾1%。午后,地产股涨幅扩大,整体涨逾3%,万科A一度涨逾4%,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双双大涨6%。地产股的活跃激发了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水泥、建材、机械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两市板块无一下跌。在此带动下,沪指午后一度冲破2132点前期“钻石底”,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6.07点,收于2131.69点;深成指大涨157.02点,收于8798.20点。两市出现普涨格局,超过2200只个股上涨,30只非ST个股涨停。板块方面,房地产板块以3.61%的涨幅领涨两市,水泥、建材等相关板块呈劲升行情,尾盘涨幅均超2%。水利建设、交通工具、机械、锂电池等众多板块纷纷跟涨。市场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沪市单边成交额达657.1亿元,市场人气出现明显回升。

  GDP创14个季度新低 增速或已触底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股指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影响较大。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增长7.4%,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创下14个季度以来新低。今年一季度GDP增长8.1%,二季度GDP增长7.6%,这意味着中国经济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首次未达到目标,而7.4%的增速也意味着中国经济连续第7个季度放缓。不过,业内不少人士认为,三季度GDP增速差不多已经触底,四季度GDP将呈现回升的态度,特别是地产、机械等行业出现转暖的迹象,所以这些行业也是昨日股指上涨的主动力。

  此外,市场还有几大利好因素。一是管理层称三季度经济形势较好,并强调有信心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直接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二是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减慢,10月新股发行数或创近40个月新低,这给反弹带来了动力;三是QFII500亿资金紧急驰援A股,场外资金大举入场推动股指上涨。

  本报记者 蔡云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