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三走势分析:沪指退守10日线 短期或继续调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3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周二两市回调,沪指盘中跌破5日线,将周一上涨成果全部吞没,并在尾盘击穿10日线,成交量较周一明显放大。

  今日股指弱势调整后,直接连续大幅跳水,并再度跌破5日线,广州万隆指出有三大利空拖累市场,1、本周将有4050亿元逆回购到期,是今年来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回笼压力极大;2、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总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8.8个百分点,对股市形成一定利空;3、股值期货空头主力大举打压,提前跳水杀跌,然后直接拖累了股指,带了很大抛压。

  此外,限售股解禁、IPO排队企业再创新高等因素皆被解读为市场利空。不过分析认为,沪指目前震荡区间,正好是2132钻石底时期有过短期盘整的区间,压力大一些是正常的,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

  午后走势看,沪指主要在5日线与10日线直接小幅震荡,最终未能有效跌破10日均线,但短期拉升态势已经变为震荡整理,2132上方存在较大阻力,因此,短期继续小幅调整可能性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