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上市公司三季报增收不增利 66股获社保基金团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析

  业绩是投资立足点

  有机构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整体看,上市公司业绩今年不会有好表现。但主力机构持仓变化反映出各自的操作思路。“虽然各自在行业选择上有较大分歧,但大消费都被一致看好,特别是医药、食品、白酒等舌尖上股票。如果市场反弹,这些股票往往会走在前面。”华泰联合市场分析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因此,他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场震荡维稳行情中,业绩肯定成为炒作的立足点,投资者选股也将回归到基本面,谨防在概念炒作中踩上“业绩地雷”。

  社保基金

  增持:地产、电力、医药等行业

  记者对比数据发现,在目前已经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108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全国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新进驻以及在三季度获得增仓的上市公司达到66家。

  华侨城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业绩虽然仅增长6.48%,并不算突出,但却深受社保基金的热烈追捧,自去年二季度以来,社保基金已连续5个季度对公司加仓。其中,今年三季度,全国社保108组合、104组合和102组合分别增持华侨城A1040.02万股、420万股和250万股。宝新能源也被全国社保基金118组合和114组合累计加仓了1229.54万股。

  从行业来看,全国社保看好地产、电力、医药以及专业设备制造业。在房地产领域,除了华侨城A外,招商地产也受到宠爱,该公司三季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虽然富国天博、交银施罗德等机构退出,但全国社保基金102组合却增持了177.29万股,持股总量达到1827.28万股,跃居第二大流通股东。

  同时,荣盛发展今年三季度也获得社保109组合增持了近40万股。在电力板块,由于电价上调及煤价下跌,多数电力企业业绩有明显好转,宝新能源、国电电力等都成为社保新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