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牛市特征VS上行有限 五大长线资金驰援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牛市特征“跨越忧虑之墙”的牛市典型特征

  多空PK

  多方A股有望展开二次反弹VS 空方股市向上空间有限

  投资策略

  消化预期调降压力 市场构筑"盈利底"| 文化传媒晋身A股主流板块

  保险股接过领涨大旗 "跨越忧虑之墙"的牛市典型特征

  在经过前一交易日的长阳之后,两市大盘昨日震荡微调,但盘中不乏热点,其中,保险股接过领涨大旗,板块平均涨幅为3.3%,水利建设、页岩气开发、云计算、医药等板块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调整中犹见市场强势。

  虽然央行负责人表态将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等消息面非常给力,但市场仍然在犹疑,长阳之后迎来调整,正如股市从年初以来的上涨就一波三折一样,部分投资界人士将这一过程理解为"跨越忧虑之墙"的牛市典型特征。

  昨日两市微幅调整。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虽然在保险股等带动下,两市股指曾快速翻红上扬,但受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疲软拖累,终以小幅下跌报收。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378.63点,下跌2.22点,跌幅为0.09%。深证成指报收于10015.41点,下跌54.13点,跌幅为0.54%。

  盘面上看,券商股回落,保险股结果领涨大旗,云计算、水利建设、页岩气开发等热点助力,调整中犹见市场强势。保险板块昨日上涨3.3%,新华保险上涨8.38%,中国太保上涨4.85%,中国人寿上涨3.09%,中国平安上涨2.55%。水利建设板块昨日也逆市上涨,中国水电、青龙管业等个股涨幅在3%以上;医药辅料概念股继续冲高,青海明胶昨日收出第四个涨停板,带动智飞生物、安科生物等生物制药股上涨。

  消息面上看,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1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另外,知名私募赵丹阳在2008年初清盘之后,近日首次表示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目前已经寻找到一些可以投资的公司,将逐渐买入这些中国公司。

  虽然消息面配合,但两市上涨却迟疑,展博投资总经理陈锋就表示了乐观的情绪,认为虽然经济下滑暂时还没有止步的迹象,但牛市会在经济最差的时候起步。

  部分研究机构对经济回暖也表示乐观。中信建投认为,宏观经济运行的各方面正逐渐改善,短周期在僵局中前行,市场仍然机会大于风险,驱动经济周期的四个主要力量看:库存加速器仍然运行在回暖趋势中;制造业投资出现反弹;货币加速器虽向下,但改善预期犹在;房地产销售及投资仍在下行,但销售预期好转及保障房施工如期展开,房地产加速器也不悲观。

  而流动性放松也在验证之中。广发证券认为,流动性好转的逻辑逐步得到验证,3 月新增信贷超预期,主要来自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的贡献,表明短期利率下行幅度较大有效刺激了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需求。(上海证券报)

热词:

  • 资金入市
  • 牛市
  • 票据利率
  • 长城基金
  • 海富通基金
  • 广发基金
  • 主题投资
  • PMI
  • 基金新增
  • RQF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