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兄弟科技:5亿增发瞄准香兰素行业 机构加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商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浙江证券网3月29日消息(见习记者 谢佳峰 记者 金靖)

  停牌近半月的兄弟科技,3月20日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收购香兰素行业龙头中华化工72%股权,总价暂定9.79亿元,公司复牌大涨,22日涨停。

  公司27日发布2011年年报及2012年一季报预告,年报显示净利润5109.74万元,较2010年增长仅1.24%,并拟10转10派1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一季业绩预告显示,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0%—100%。

  记者查阅在年报发现,虽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已经走马换灯,但十大流通股东总持有量从三季度的18.52%增长到了2011年年末的21.95%。3月22日,兄弟科技涨停现,机构斥资5008.00万元买入该股。

  分析人士认为,兄弟科技是全球维生素K3第一大供应商,良好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及高送转行情,使得机构布局该股。

  定增框架成型 大举进军香兰素

  在此前,兄弟科技复牌前,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收购香兰素行业龙头中华化工72%股权,总价暂定9.79亿元。

  据公告介绍,公司拟将向上海六禾芳甸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63%)和苏州鑫德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37%)定向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5亿元;同时,拟自筹或向关联企业兄弟投资借款的方式解决资金不足部分。发行后两家公司将分别拥有兄弟科技9.94%、5.84%的股权。

  据公开资料介绍,截至2011年末,中华化工未审计合并报表总资产15.28亿元,净资产8.18亿元,2011年营收16.67亿元,净利润9906万元。中华化工下属拥有民兴香料、华明贸易、贵华进出口、中华热电、纬发化工、孚景化工、丰杰化工、新华香料共计8家子公司的股权。

  中华化工是国内香兰素龙头企业,2011年产销量各为1.12万吨和9099吨,排名全球第一。

  兄弟科技表示,香兰素和现有维生素产品具有相同的应用领域和客户群,此次收购将延伸精细化工产品链,巩固在全球精细化工领域的龙头地位。

  十大流通股东走马换灯 总持有量大增

  记者研究公司年报发现,比较2011年三季报,兄弟科技的十大流通股东总持有量从三季度的18.52%增长到了2011年年末的21.95%。

  此前三季度的前十大流动股东当中,仅有社保基金、东方证券、中信证券、红塔证券四家机构依旧在留守四季度。其中东方证券减持26.31万股,减持比例0.98%;华红塔证券增持12.32万股,增持比例0.46%;社保基金、中信证券保持不变依旧持有5.09%。

  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所持有席位以及两位个人股东都已消失在了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内。转而换成了另外的3家公司以及山东国际信托、民生银行两家机构。另有一位个人持有兄弟科技37.87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2日兄弟科技涨停当天,晚间龙虎榜显示,有家机构斥资5008.00万元买入该股,兄弟科技当日收盘报收32.67元。

  维生素K3、B1维持高位铬鞣剂或将反弹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等业务。其中维生素产品包括维生素K3和维生素B1系列产品;皮革化学品主要包括铬鞣剂和皮革助剂等系列产品。公司是全球维生素K3第一大供应商,维生素B1的第四大供应商。

  公司年报显示,2011年业绩放缓的原因是由于铬鞣剂受到原材料重铬酸钠(红矾钠)涨价以及国家严格控制高排放的皮革产业的双重影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0.41%,毛利率也下滑了17.74。

  但是,公司的小维生素项目K3、B1保持增长,毛利率分别上涨14.27%、14.72%,营业收入也增加了38.72%和20.94%。

  记者获悉,2012年维生素K3、B1在2012年将继续维持其高位,而铬鞣剂由于原材料的上涨在2012年也将提价,因此铬鞣剂在2012年或将改变其2011年的颓势。

热词:

  • 香兰素
  • 鞣剂
  • 皮革化学品
  • 行业龙头
  • 科技
  • 流通股东
  • 涨停
  • 红塔证券
  • 中信证券
  • 维生素K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