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上市公司三季报增收不增利 66股获社保基金团购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减持:资源股

  不少资源股遭到社保的抛弃,如兰花科创虽然业绩保持稳定增长,但三季度全国社保基金110组合大幅减持了675.62万股,目前仅持有400.29万股。平煤股份在三季度业绩增长44.76%的同时,社保109组合将1020.70万股全部抛售,在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一户持有该公司7365.74万股。

  证券投资基金

  增持:消费和服务业

  A股另一大主力机构,证券投资基金的席位变化也备受市场关注。不过从目前数据看,基金在三季度显得相对悲观。但从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持有的重仓股情况来看,基金持有市值前十大重仓股中消费品及服务行业股票占六成。而且增持市值前十大重仓股也是以消费品及服务行业为主。

  记者对比发现,在今年三季度机构增持的个股中,不少公司都录得较好的收益。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消费类个股。如酒鬼酒的十大流通股东中,三季度新进了六家机构。该股今年以来连续上涨,一季度19.40%,二季度暴涨86.68%,三季度涨4.39%。四季度目前已涨了3.33%。

  减持:机械设备等

  从行业增减持变化来看,机械设备已连续两个季度遭遇较大幅度减持,房地产、金融保险、纺织、批零行业也呈现减持态势。其中房地产行业减持比例最高,占比从2季度末的8.37%降至5.6%,减持2.76个百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