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香江控股业绩连续下降 社保基金现身引发见光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房企香江控股(600162,收盘价5.61元)公布了2011年年报,2011年公司业绩再度下滑,且降幅进一步扩大。

  尽管业绩乏善可陈,但公司却在去年三季度意外受到社保基金等多家实力机构的青睐。但好景不长,年报显示,去年三季度以社保基金挂帅的基金团购行为仅维系了一个季度便销声匿迹。

  业绩降幅扩大

  今年1月31日,公司曾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70%。

  业绩变动原因为:受宏观政策及公司规模和产品结构的限制,加之报告期公司可竣工结算项目较少,导致2011年结转的地产项目销售收入、利润同比下降。

  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03亿元,同比下降32.12%,其中占比超五成的商品房、商铺及卖场销售同比下滑近六成。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7.36万元,同比下滑69.4%,为预测值的下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多项反应公司经营状况的重要指标均呈恶化状态,反应盈利能力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由2010年的10.46%降至2011年的3.18%,而资产负债率则从2010年的75.77%攀升至2011年的78.12%,创下近年来新高。

  与此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2010年的-1.1亿元,大幅下滑至2011年的-6.26亿元。

  社保基金现身引发“见光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三季报显示,以往较为平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突然“高朋满座”,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其以新进399.99万股的规模高居榜首,建信旗下两只基金则合计新进609.99万股,另外易方达和汇添富也携手抢滩,分别新进了250.45万股和165.09万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下半年以来,截至年末,与大盘的单边下跌相比,香江控股呈现的是宽幅箱体震荡的走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该股半年间曾有过两波短时间的大幅拉升,第一波从7月底至8月中旬,区间最大涨幅超过三成;第二波更为强势,自10月12日起,区间最高涨幅接近六成。在涨势接近尾声的10月31日,公司公布了三季报,而正是这份三季报披露了社保基金及上述于三季度新进机构的踪迹,不过这一“利好”显然被市场解读为“见光死”。随后,股价在高位盘整了几个交易日之后便陷入了一轮近2个月的下跌。

  房地产是今年以来的领涨板块,地产指数(399200)在今年1月、2月的这波拉升中最高涨幅超过去年11月留下的前期高点近一成,表现远超同期大盘。不过曾经风光一时的香江控股却未能顺势突破前期高点,走势明显弱于板块整体。

  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上述包括社保在内的上述新进机构,除汇添富旗下一基金选择继续留守外,其他均在公开现身后的三个月内悄然遁形。

热词:

  • 见光死
  • 社保基金
  • 控股
  • 香江
  • 业绩预告
  • 大盘
  • 易方达
  • 领涨板块
  • 走势
  • 年报显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