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微软Win8全球首发 概念股掘金(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汇冠股份触摸屏申请Win8Logo认证

  汇冠股份(300282)9月21日晚间公告,9月20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9英寸红外触摸屏样机通过了微软授权的第三方(台湾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WHQL Windows 8(简称Win8)Logo测试认证。

  WHQL认证是微软公司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与兼容性而推出的一项基准认证制度。微软规定凡是通过WHQL认证的产品都被授予"Designed for Windows"标志。计算机硬件产品、驱动程序只要通过了认证,就代表着其与Windows系统基本不存在兼容性问题。

  Windows 8 给A 股市场带来的机会

  华融证券认为,概括起来,Windows 8 的技术创新体现在输入、输出和系统三个环节。输入环节创新包括近场通信(NFC)、触控等,输出环节创新包括针对USB 3.0 的原生支持,而Windows 8 带来的系统创新主要体现在对ARM 构架处理器芯片的支持,必然将带动平板电脑,特别是商务平板电脑的表现。因为MS Office 等办公软件给微软积累了规模庞大的企业商务用户,一旦能随着Windows 8 的跨平台平移到平板领域,将非成观。Windows 8 围绕输入、输出、系统这三个环节的创新将带来更薄、更轻、更快、更炫的产品。

  触控输入

  触控产业链相对较长,涉及的环节众多,主要包括AMOLED、玻璃基板、玻璃硬化、薄膜基材、驱动IC、ITO 靶材、ITO 膜、玻璃Sensor、薄膜Sensor、玻璃模组、薄膜模组等子产业。从产业组织结构上来看,目前显示技术和上游原材料主要集中于韩国、日本,触控模组产能集中于台湾,中国大陆企业大多处于进入初期,产业布局尚不完备。

  Windows 8 的推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提升触控产业产值和产品出货量,根据DisplaySearch 的相关预测2表明,触控产业市场规模未来几年的同比增速都将超过10%,并将于2014 年达到200 亿美元的规模。从应用面上来看,手机仍是触控面板最大应用市场,但平板电脑则将是成长最快的应用领域。

  具体到A 股上市公司,由于触摸屏厂商的上游原料要求较高,国内厂商还主要依赖进口,这一限制使得国内厂商在竞争中容易处于不利地位。欧菲光(002456.SZ)是较早注意到这一问题的企业,在子公司的兴建过程中特别规划了强化玻璃、ITO 导电膜等上游原材料的产能。

  华融证券认为欧菲光作为介入触摸屏业务最深的一体化厂商之一,将受益于技术和规模优势,更容易取得供需平衡,有望取得超越同行业的表现,值得重点关注。预计欧菲光未来三年每股收益(EPS)分别为:0.90 元(2012E)、1.21 元(2013E)和1.45 元(2014E),现价折合2012 年31 倍PE,给予推荐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