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微软Win8全球首发 概念股掘金(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星星科技(300256):提升产能,优化客户,储备新技术

  移动终端出货量攀升拉动防护屏需求:移动终端出货量节节向上,2012年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约为1亿部,增幅超过50%,平板电脑2012年出货量预计将达1亿部,Ultrabook下半年开始大批量出货预计2012年出货量将超过2000万台;随着终端出货量的攀升将拉动防护屏的需求,防护屏行业市场规模2011年为7.5亿片,2012年将增长到9.7亿片,比上年增长28%,预计2015年将成长到15.7亿片。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防护屏供应商:公司拥有一大批多学科专业技术人才,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并已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品质可靠,是国内领先的防护屏供应商。

  快速提升防护屏产能:公司小尺寸防护屏项目快速推进,台州工厂现有产能约2000万片/年,东莞一期项目建设已完成,形成新增产能1000万片/年,二期项目设计产能为2000万片/年,预计下半年将批量生产;公司中大尺寸防护屏项目蓄势待发,在原先平板电脑的基础上新增Ultrabook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并择机推出新产品。

  优化下游客户结构:公司在和诺基亚保持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去年还成功切入国内一线厂商的供应链。随着公司产能的提升,国内一线厂商的订单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储备新技术,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加强研发投入和研发力度,积极进行新技术储备,将适时推出新技术产品规避风险,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公司2.5D产品已量产,良率稳定在50%,并已批量出货,3D产品技术正在样品研发阶段,后续也将快速推向市场。

  投资建议:小尺寸防护屏和中大尺寸防护屏等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东北证券预测公司2012年到2014年公司稀释后的EPS分别为0.65,0.86,0.96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东北证券)

  立讯精密(002475):新产品及系列并购带动持续增长

  上半年业绩小幅增长。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收入12.63亿元,同比增长28.21%;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4.25%;扣非后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2.93%;上半年EPS为0.28元。符合长城证券预期。

  下半年加强整合调整。2012年上半年由于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核心客户产品切换,以及新产品、新技术的培育周期较长,且导入进度比预期推迟,公司经营业绩呈现小幅增长。其中电脑连接器(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平板电脑连接器)收入为8.96亿,同比增长23%,其他连接器(包括消费电子、通讯、汽车连接器等)收入为3.66亿,同比增长43%。公司预计2012年1-9月公司经营业绩同比将略有下降,同比增长-10%--0%。下半年公司将继续整合,降低管理费用,同时积极推进新产品的开发与认证速度,力争将短期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毛利率小幅下降,费用率上升较快。公司上半年毛利率20.29%,比去年同期下降0.13%;上半年净利率10.89%,低于去年同期的13.93%。盈利能力下降主要由于:1)人工成本上升;2)公司上半年加大研发投入市场开拓,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3.56%上升至5.82%。销售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24%略增至1.96%。公司总体费用率上升较快,三项费用率从4.84%大幅提高到7.34%。

  系列并购实现跨越式增长。2011年至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施了一系列并购等措施,全面切入了智能终端、通讯服务和汽车连接器产业链,大幅拓展了下游应用领域,获得了更多国际国内优质客户。公司近期宣布拟以1.1-1.3亿元收购珠海双赢柔性电路板(FPC)公司100%股权,进军FPC领域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业务体系,增强产品综合供应能力。随着公司在通讯和汽车领域的布局逐步完成,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得到持续提升,公司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公司具备核心优势。一、公司客户包括富士康、华硕、联想等一线品牌,且已切入苹果、华为等优质电子终端厂商供应链,下游客户均为各行业国际级领军企业,分属多个行业,大幅拓展了公司业务成长空间;二、公司产品下游市场空间广阔,PC及消费电子行业未来将迎来更高景气度,国内汽车连接器行业承接产能转移、未来3-5年年均增速将超过15%;三、公司对于连接器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强,在技术、市场、客户方面进行多层次布局,强化行业地位,优化产业布局。(长城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