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电子板块2012下半年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费电子 2.0 时代将临,智能化、云端化、轻薄化、高速化将成新时代主要特征,跨界布局者将成为胜者。伴随着消费电子产品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如电视、PC、笔记本电脑、手机纷纷进入成熟期,整体增长趋缓,割裂的传统消费电子1.0 时代结束。而新产品、新技术正推动消费电子行业走入新的时代。在这一产业重构的过程中,曾经的行业巨头倒下,进而苹果、三星主导高端,中国品牌、白牌与互联网内容业者竞逐中低端新市场格局。消费电子2.0 时代,电子产品将符合智能化、云端化、轻薄化、高速化趋势。产业发展将走向软硬结合的方向,拥有前端设计能力和后端品牌、渠道优势的企业将成为新时代的主要玩家,传统硬件制造商如三星、联想将走上产业链整合一体化竞争道路。而传统消费电子的电视、PC、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四屏将在云端的发展推动下走向融合,进而推动电子产品在人机交互、能源、通讯等功能越发重要。在这一产业重构中,拥有丰富客户资源,灵活供应能力,产品应用面广的企业有望成为最终胜利者。

  制造重构,关注技术变局下的获益者。伴随着产品及市场的重构,制造产业也面临重构,新产品、新技术冲击下,就有供应体系将被打破,拥有优秀管理能力和资本优势的本土企业有望快速成长。在触摸屏领域,薄膜触摸屏有望成为小尺寸触摸屏行业主流方案,建议关注欧菲光;大尺寸触摸屏领域,拥有5 代线配置的长信科技值得关注;声学领域MEMS 麦克风将成为行业主流,歌尔声学、共达电声可望受益产业持续增长;光学领域蓝玻璃IR-Cut 将成为行业主流,建议关注已进入量产的水晶光电;电池领域锂聚合物电池顺利轻薄化趋势,推荐拥有丰富技术积累的欣旺达;精密器件领域,在轻薄化趋势推动下,对功能性器件及连接器精度和材料的要求越来越高,国内龙头安洁科技、长盈精密、立讯精密可望持续受益。

  LED 照明受政策拉动将进入预期兑现。LED 产品价格经过11 年的大幅下降,已趋于平缓下降阶段。我们认为在电价较高的发达地区,LED 照明的需求正在全面启动,国内将在公共照明和商用照明领域率先启动,全球LED照明整体进入了高速增长期。7 月以来国内路灯需求已经出现快速拉升,将导致3 季度相关公司业绩提速,而广东政策和国家节能照明补贴政策将在3 季度后半段因为招标项目推进而逐渐兑现,并从4Q12 起对需求形成拉动。

  投资策略:关注可持续成长。我们认为2012 年,全球电子行业受到宏观环境的影响,整体增长乏力,恢复增长有待明年。而下半年上市的新产品有望推动电子行业结构性旺季效应,供应链上企业可望保持成长性,具有突出业绩表现,尤其以苹果、谷歌、亚马逊产业链条企业机会较为突出,重点推荐长盈精密、安洁科技、欣旺达、歌尔声学、环旭电子。LED 行业景气将逐步改善,政府订单需求稳步释放,推动行业盈利逐步改善,重点推荐勤上光电、鸿利光电、阳光照明、三安光电。(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消费电子
  • 投资策略
  • 谷歌
  • 立讯
  • 申银万国证券
  • 荐股
  • 板块
  • 轻薄化
  • 电子产品
  • 欣旺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