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黑周五”黯然登场 下周警惕头肩底形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A股“经脉尽断”下周关键点位不可再失

  "黑色星期五"黯然登场,最终上证收盘2066点,跌1.68%.连续两天的下跌,导致了股指多条中短期均线支撑告破,如同"经脉"被切断一样,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我们认为,这里风险集中释放,并非主跌段,空间和持续力度都不会太大。因此投资者可关注下周股指能否在2030附近构筑头肩底形态!

  有分析认为,目前大盘倾向于正在构造头肩底形态。而近日的下跌,应是在构造该形态的"右肩".理论上,该形态以2145点为水平颈线,以1999.48为底,以9月5日的2029点为左肩,形态高度145点。由于形态常常呈空间平衡对称,左肩和右肩一般会大体接近,若如此,则本波短线下探的目标位置应在2030~2050区域。如果把1999.48起涨至10月10日2122当作第一波,那么它的0.618回调位置在2046附近,该位置同时也是突破年内的下跌通道上轨压力线后回抽所到达的位置。由形态理论和经验可知,头肩底是较为经典的底部构造之一,其一旦成立,确认性较强。如1664、2139等的底部,都可归结为该形态。

  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近期股指缩量反弹,以及在多项经济数据转暖的背景下,仍难促使股指持续上涨,表明目前市场信心已经相对缺乏。但是,随着股指连日的区间震荡及最终杀跌,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得到阶段性释放,从反身性的角度来看,市场阶段非理性的下跌,或恰恰促使短期超跌反弹的来临。同时,十八大召开在即,维稳是管理层工作的重中之重,股指的杀跌是其极不愿意看到的,因此预计维稳托市的措施将出台,从而封杀下跌的空间。而从今天尾盘股指拉抬走势看,护盘资金的"无形之手"或正在发挥作用。此外,从国际背景看,中美博弈加强,奥巴马吸引美元回流维稳的大选周期接近尾声,热钱正再度流向中国和亚太地区。这一方面带来输入性通胀而使股指受益,一方面也促使管理层出台相关的应对政策。除了出台收入分配医保教育等稳民心的改革外,前海金融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也将加紧推进,从而给市场带来较为明显的结构性机会。

  综合来说,目前的回调应首先定义为调整,维稳周期仍在进行中;而股指的下跌,或更好地倒逼相关政策的加紧出台和兑现。风险释放之后,相关结构性行情也将迎来反扑时机,这或是今年为数不多的投资者难得的机会!(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形态
  • 头肩底
  • 沪指
  • 上涨个股
  • 权重板块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