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黑周五”黯然登场 下周警惕头肩底形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低开,盘中股指震荡下行,目前短线失守60日均线,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成交量方面缩量明显,市场人气较为低迷。目前股指短期均线系统拐头向下,MACD指标也出现死叉,由此看来后市需要对技术指标进行一定的修复,短期来看震荡有望延续。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100.10点,最高2102.16点,最低2065.51点,收报2066.71点,下跌34.87点,跌幅1.66%,成交311.58亿;沪市43家上涨,96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597.07点,最高8609.57点,最低8394.91点,收报8395.61点,下跌207.19点,跌幅2.41%,成交290.94亿;深市123家上涨,1575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酿酒板块盘中走强,其中老白干酒强势涨停,带动青青稞酒、古井贡酒等跟涨,老白干酒大涨主要受三季度净利增逾两倍影响,公司发布三季报显示,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83.53万元,同比增长98.90%;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4992.82万元,同比增209.2%。老白干酒涨停带领白酒股集体拉升,涨幅居首。近期走强的钢铁板块则出现一定分化走势,其中重庆钢铁大涨,柳钢股份、本钢板材等大跌逾6.9%,板块内个股大多回调为主。短期钢铁行情或将结束,业绩较差的钢铁板块历来是各板块中最后补涨的,因此市场有传“钢铁魔咒”之说,对于后市建议适当提高警惕。

  【观点】

  震荡下跌大盘遭遇“黑色星期五”

  华讯投资认为,消息面上,首批银行三季报亮相华夏银行净利增逾四成;人保部:收入分配改革方案争取年底前发布;人民币重归强势升值即期汇价首封1%涨停;央行逆回购果断加码难解月末资金之渴;中证协:券商资管业务备案具体程序正在细化;节能空调补贴新增品种细则明确;光伏并网今见分晓。页岩气探矿权下月揭晓83企业参与第二次招标;首批银行三季报:中行增一成华夏增四成;企业利好财报推动欧美股市收高金价油价齐反弹等。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格局,股指盘中震荡下行短线下破2100点,日K线呈现小阴线走势。总的来看,股指在面对9.7日反弹失败的高点平台,以及短期2140点的压制,特别是目前权重股内部的分化与对冲,这对行情较为不利,而题材股如摘帽概念股、地热能、地沟油检测概念股等的活跃,对于指数护盘都很难起到有效保护,目前大盘需要出现较为有利的权重板块支撑才有望突破上面压力,否则股指在2080~2140这个继续进行反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宏观政策,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昨在称,尽管今年以来我国工业连续三个季度增速下滑,但有利因素正在聚集,工业经济当前正处在筑底企稳的紧要关口。“随着企业稳增长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企稳的势头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四季度工业生产增速可能比三季度要高,将为实现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过7.5%的预期目标奠定良好基础。”经济四季度触底或许可以给行情带来一丝曙光,甚至可能发动一波小级别的上涨行情,但是长期增长趋缓形势没有改变,调结构在一个相当场的时期内都是稳增长的主旋律,这决定了股市难以出现反转级别的大行情。

  展望后市:周五股指呈现低开低走格局,盘中股指震荡下跌,短线下破2100点,日K线呈现带中阴线走势。一方面,市场热点板块纷纷调整,上涨个股甚至连下跌个股十分之都不到,盘面上看市场正在逐步走弱之中,后市不排除进一步下探。另一方面,最近成交量绝对值还是处于历史低位状态,从盘面中也可看到,除少数热门品种换手率较大外,绝大多数股票的交易非常不活跃,其中不少是蓝筹股,表明市场观望情绪还比较浓重。操作上,轻仓为主,谨防系统风险.

  操作上,建议轻仓持股,适当关注热点板块。(华讯投资)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形态
  • 头肩底
  • 沪指
  • 上涨个股
  • 权重板块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