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收评:“黑周五”黯然登场 下周警惕头肩底形态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大势猜想:下周或将再度探底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沪指2100点一触即溃,60日均线轻松跌破,20日和30日均线基本就是个摆设,无论我们对A股抱有多么高的期望,市场已经用残酷的破位下行给了我们最终的答案——A股依然处于超级大熊市之中。2132附近的震荡看起来确实对多头消耗颇大,场内资金抵抗不住之下,只能以退为进。从时间点的因素来看,11月8日召开十八大,除今日外,一共还有9个交易日,其中十八大之前的4个交易日市场应当会以整体平稳或小幅上涨为主,这个任务估计是国家队资金死抗也必须完成的。因此,目前阶段的下跌更多的是为后期市场发弹寻找理由和空间。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预计市场下周或将再度探底2000点一线,之后十八大前反抽60日均线,再之后市场依然要回到固有节奏当中。

  应对策略:全面破位之下不用多想,及时止损等待2000点附近再看不迟。

  主力猜想:空头果然有备而来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之前几日曾讨论过空头全面增仓背后到底是何意义,现在看来,不用想那么多了,空头们就是有备而来,增仓只是因为其进一步看空后市。想来也是,险资也可以通过股指期货做空对冲风险了,做空对冲的是股市总市值,基本上具有无限大的范畴。而做多的呢?在转融券依然没有推出的情况下,做多者只能通过股市上涨赚钱,这是一种制度设计上的不平衡。更恶劣的是,这种不平衡的设计还通过50万的门槛将中小投资者拒之门外。我们想说的是,既然股指期货都开了,做空赚钱也制度化了,干脆把转融券也开了吧,市场需要一场洗礼,完全的,彻底的。

  应对策略:空头实力明显超出多头,市场依然难有起色。

  热点猜想:造纸业短期值得关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期人民币扭转二季度单边贬值趋势,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并于昨日一举创出6.2417的历史新高。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消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升至6.2380元,再度触及交易区间上限。人民币的连续升值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由于欧美各国纷纷推出其量化宽松方案,引发人民币升值需要;另一方面,每次美国大选,美国人都会拿人民币币值问题作文章,我国政府也每次极为配合的“友情升值”一番。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原材料采购或业务往来主要以外币为主的行业将直接受益,具体而言,包括涉外的航空运输、借了大批外币信贷的房地产行业以及原材料采购主要适用美元的造纸业。其中,由于造纸业的影响最为直接而迅速,因此造纸业值得积极关注。

  应对策略:激进型关注近期持续领涨的龙头股景兴纸业(002067)、稳健型可注意估值优势较大且仍趴在底部的太阳纸业(002078)。

责任编辑:陈平丽

热词:

  • 形态
  • 头肩底
  • 沪指
  • 上涨个股
  • 权重板块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