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十一券商看市:季报行情释放风险 迎建仓机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西南证券:二次探底带来建仓机会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多数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同比下降,以及基金第三季度出现减仓操作,掩盖了经济数据转好的利好效应,造成升势夭折。下周进入三季报披露尾声,预计大盘前半周会惯性下跌,在触及2000点附近的年内底部之后,有望逐步止跌回升,建仓机会也将随之到来。

  新股发行方面,截至目前尚无新股发行安排。已经在10月26日完成发行的浙江世宝,A股发行数量由原计划的6500万股大幅缩减至1500万股,募资额仅为3870万元,较原计划的5.1亿元缩水93%。新股发行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有助于资金回流二级市场。

  截至26日,68家基金公司旗下的1175只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仓位方面,三季度末可比的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6.93%,比二季度末下降了2.74个百分点。可比的主动型股票方向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7.29%,其中可比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仓位从二季度末的84.52%下降2.48个百分点至82.04%;可比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从二季度末的73.5%下降到70.55%。基金减持迹象明显,引发市场跟风套现,但历史统计结果显示,基金仓位比例低反而预示着9月底的底部有效性增强。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00-2100

  下周热点 水泥、黄金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宏源证券:季报行情释放风险

  □宏源证券 邢振宁

  本周上市公司三季报进入集中披露阶段,A股市场也迎来了三季报风险释放阶段。从周K线看,本周大盘跌幅高达2.92%,10月份前两根周阳线被本周阴线吞没,周K线三连阳走势结束。由于5周、10周短期均线双双失守,如周末消息面没有利好刺激,大盘下周仍将面临惯性调整压力。

  从本周消息面来看,汇丰中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9.1%,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但该数据的回暖并没有对市场人气起到提振作用。一方面,数据回升,但仍处于荣枯分界线下方,四季度能否持续回升有悬念;另一方面,此前央行的大量逆回购操作到期,加之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央行在货币政策运用上保持谨慎。目前来看,经济能否见底回升,不光是靠流动性来推动的,还需要产业政策与财政政策积极配合。

  10月份的行情即将结束,大盘下跌动力还是来自于三季报行情的风险释放。从估值角度看,除了三季度业绩下滑、亏损的高估值个股有调整压力外,累计升幅较大的三季报业绩增长股也有获利盘回吐要求。四季度业绩有环比增长预期的低价股,将会受到资金青睐。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100

  下周热点 低估值板块

  下周焦点 10月PMI数据

  申银万国:反弹行情已经结束

  本周市场先盘后跌,向下突破。目前看,10月反弹已经结束,后市大盘将重回震荡探底格局,并可能一直持续到明年年初,2000点再次面临严峻考验。

  首先,短线反弹华而不实,虽然权重股表现较强,股指稳定,但成交量严重滞后,观望气氛浓重,反弹空心化痕迹明显。到本周四、周五出现向下突破,意味着短线反弹已经结束。

  其次,从市场环境看,不论是宏观经济还是三季报,以及年末阶段的供求关系,目前都看不到超预期的亮点。尤其是年末资金离场结账,以及巨量大小非解禁,都对后续大盘构成重压。

  从技术上看,2100点上方阻力再次得到确认,向下突破后,2000点整数关将面临二次考验,虽然短期内快速突破可能性不大,但从趋势看,如果把2100点看作“天花板”,那么向下要打出反弹空间的话,其低点恐怕会低于2000点,因为2000点上方不足100点是做不出反弹空间的。从稳健的角度看,这波探底调整可能会延续到明年初。

  对投资者而言,当前最好是清仓观望,持币为主,回避系统性调整风险。

  光大证券:箱体震荡概率大

  □光大证券 曾宪钊

  本周沪市大盘并没有有效站稳2132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短期拆借市场利率的反弹、市场热点的缺失,都压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在连续上攻2132点无果后,市场虽然受益于维稳政策,但信心的缺失和经济增速反弹的不确定性使得A股在近期小箱体内波动的概率增大。

  解禁压力仍在考验估值标准,虽然A股的估值已逼近历史低位,但我们注意到,其中的结构性分化仍然较重。由于经济反弹的迹象并不明显,传统行业的不景气度正在向部分新兴产业转移,导致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大股东做出了不同选择。一方面,随着创业板解禁高潮的到来,创业板减持的压力仍在增加,在目前上市的355家创业板公司中,178家公司遭到了净减持;另一方面,在宝钢采取了回购方案之后,本周申能股份再次提出不超过10亿元的回购方案。产业资本的转移显示出投资者正在重新审视企业价值,企业内生性增长动力在当前市场中显得更为重要。

  我们认为,在经济下行周期未显著结束前,“稳增长”政策与企业利润下降对冲而导致的A股市场估值的结构化调整仍是主要看点。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三季度业绩差强人意的公司出现大幅回落,投资者应尽量回避业绩“地雷”带来的损伤。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150

  下周热点 三季报增长股

  下周焦点 宏观数据

  信达证券:再次考验2000点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期大盘连续调整,尤其是11月26日跌破2100点时,出现恐慌性抛盘,沪深两市都收出一根断头铡刀式的大阴线。11月26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2058点,跌破了前期低点2085点的支撑,一举跌破了短中期的所有均线,这意味着大盘还需要一个探底的过程,不排除再次考验2000点的可能。

  理由如下:一是大盘目前还没有摆脱中期下跌趋势,近日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表明短线还有下跌的势头。二是再次跌破60日均线意味着大盘再度进入弱势格局,2150点不能突破,表明大盘很难摆脱低位盘整的局面。再加上部分投资者反弹减磅的冲动,最终导致反弹行情宣告结束。三是近日热点出现全面退潮,地热概念股冲高回落,以金杯汽车为代表的摘帽概念股大幅下跌,甚至大盘蓝筹股也纷纷下跌。

  11月26日的大阴线意味着反弹行情结束,大盘将继续下探,估计2000点有一定的支撑。首先,2000点是重要的整数关口,暂时不会一举跌破;其次,近期消息面比较平静,利好消息偏多,因此大盘下探到2000点附近,机构可能出手护盘;另外,目前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因此近期股指可能在2000点至2100点之间反复震荡。但如果盘整的时间过长,可能出现久盘必跌的结果。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100

  下周热点 低价超跌股

  下周焦点 权重股会否护盘

  新时代证券:市场重心将进一步下移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大幅下挫格局。目前看,虽然经济见底的积极信号明显,但市场上涨动能不足。不进则退,预计后市大盘重心还将进一步下移,或将再次考验2000点大关。

  本周宏观经济见底积极信号再次显现。周四汇丰发布10月PMI初值为49.1%,创下三个月以来最高,环比9月回升幅度较大,连续两个月回升。从分项指数来看,10月份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创出新高,出厂价格和投入价格转向上涨,表明稳增长措施正在收到成效,经济见底回升迹象较为明显。

  技术面上,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中阴线,将前两根小阳线吞吃,将5周、10周均线击穿,且有呈现放量下跌之势,显示空头能量比较强大,中线趋势再度转向空头。日K线上,周五大盘出现大幅下跌,已将短期均线击穿,显示本轮反弹行情基本上已经结束,未来大盘将再次向下寻求支撑,后市将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

  从已预告三季报业绩的1664家公司来看,三季报净利润整体同期下滑18.17%,这就制约了大盘进一步反弹的空间。相反,一些业绩下滑的公司风险还有进一步释放的过程,对市场信心有较大打击。目前大盘破位下行刚刚开始,后市仍有一定下跌空间,不宜盲目抄底。操作策略上,建议以谨慎观望为主。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09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民生证券:有望实现企稳反弹

  □民生证券 吴春华

  本周消息面利好不断,但市场并未继续上涨,而是出现了震荡下行的走势,短期均线被悉数跌破。对于后市,从技术上看,市场快速下探后,会寻求短期平衡,所以预计后市会演绎寻找短线平衡、企稳反弹的走势。

  如果9月宏观数据令经济企稳预期增强的话,那么10月汇丰PMI初值,则进一步强化了这种预期。汇丰PMI初值为49.1%,较9月的47.9%上升1.2个百分点,创下3个月以来的最高值。特别是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双双出现回升,说明内需逐步增强而外需有所企稳。产成品库存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回升,表明去库存的压力也在减轻。除此以外,政策面也继续回暖。保险资金投资范围进一步扩大,可以投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和股指期货等,对市场构成利好。

  但是,市场却出现了从逐步下探到快速下跌的走势,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经济企稳预期已经得到市场认可,而形成向上的拐点仍需时间。二是货币政策对经济的支持趋向温和。三是近日股指期货空头大举加仓,透露出较为明显的看空意向。四是新股发行11月或将重启也给市场带来较大心理压力。五是市场再次验证了“久盘必跌”的规律,本周市场出现了上攻无量、下跌有量的特点,量价背离明显。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100

  下周热点 银行、电力

  下周焦点 10月PMI

  东吴证券:惯性下挫后有反弹

  □东吴证券 罗佛传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沪指在90日均线以及前一次反弹高点2145点附近遭到较大抛压,下半周在权重杀跌以及题材降温的背景下快速回探,周K线收出了一根中阴线。下周在月末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大盘仍可能惯性下挫,但政策预期将封杀指数回调空间。因此,预计股指将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

  在四季度经济反弹预期升温以及短期政策利好的提振下,市场热情一度被激发,但经过一段时间反弹后,由于缺乏新增利好的跟进,市场情绪重归平静,随着股指逼近上方压力位,短线抄底盘逢高抛售意愿不断增强。从盘面来看,带领本轮反弹的主力军金融、地产等板块均出现冲高后快速回落的走势,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同时,强势股的快速补跌以及热点一日游的特征也使场内外资金驻足观望。

  下周将迎来10月份的收官之战,由于月底资金面较为紧张,预计市场难有大的反弹。虽然本周央行实施了高达316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同时有190亿的央票到期,但扣除到期的4050亿逆回购,实际上央行本周资金净回笼700亿元。另外,下周有57.93亿股限售股解禁,扣除已公告暂缓减持的25家创业板公司的28.12亿股,仍有近30亿股的解禁压力待消化,这对资金面本来就不充裕的A股市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40-2140

  下周热点 医药

  下周焦点

  太平洋证券:短期重陷调整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展望后市,我们的策略由积极转向中性。周四市场的放量下跌已经说明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周五市场的大跌不仅令投资者信心大失,而且破坏了前期技术反弹的趋势。我们判断,下周市场仍将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短期市场将陷入调整。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逢高减持为主,尤其回避前期涨幅过高且缺乏业绩支撑的高估值个股。

  资金面上,本周二和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大规模逆回购,数量分别较上期增加2倍和1.5倍以上。但本周央行还是继续实现了资金净回笼。在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央行在货币政策上有所审慎,流动性的收缩对市场短期运行不利。

  消息面上,周三公布的汇丰PMI指数初值为49.1%,创下3个月以来新高,也是该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回升。从分项指标来看,新出口订单47.3%,为5个月以来的高点,显示外需下滑放缓;新订单指数从47.3%大幅上升至49.7%,显示需求趋稳。整体来看,企业生产活动有望出现回升。虽然数据的走强增加了经济探底回升的概率,但我们认为经济底与市场底很难同时出现。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20-209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财通证券:调整后或向上修复

  □财通证券 陈健

  本周大盘在60日均线附近高位震荡之后破位下行。沪综指在挺进2100-2150点上档压力区域之后一直表现犹豫,周五更是选择向下破位。目前大盘再次失守短中期均线,三连周阳之后收周中阴,市场担心超跌反弹已夭折。但由于1999点是在沪综指“四连月阴+月小阳”中出现的,超跌反弹的技术支撑仍将存在,目前的调整未完全改变超跌反弹趋势,未来仍有机会向上修复。

  汇丰10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三个月新高,宽松措施发挥效果。四季度支持经济向上的力量正在发酵,包括政府基建类投资回升趋势的延续,以及去库存结束有助企业盈利改善和投资稳定,未来一两个季度全球制造业也可能触底回升。预计四季度GDP环比增速可能持平或略有加快,预期四季度GDP同比增速为7.8%-8%。

  从形态上看,目前沪综指如果能在2030-2070点区域内保持强势震荡,大盘有可能会构筑头肩底右肩。综合来看,本周的破位下行,短中期均线的破位使得短期行情将以探底企稳为主,但箱体震荡仍将延续,大盘存在构筑头肩底的可能。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30-2110

  下周热点 非银行金融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华泰证券:短期下跌空间有限

  □华泰证券 张力

  近期A股在维稳预期下却屡屡不能向上突破,使得空头力量开始活跃。周五大盘下跌30余点,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自1999点以来,沪市日成交量最大只有600多亿元,说明行情气势不足,多数投资者仍然处于观望或少量参与状态中。二是热点持续集中在低价股上。虽然每天涨停的个股不少,似乎人气很旺,但光靠垃圾股,行情走不远。三是美股形成外围市场压力。美股前期几乎逼近2007年时的高点,近期调整完全正常,但A股跟跌不跟涨。四是市场在有利于做多的氛围中依然不能够上涨,使得部分多头反手做空。

  近期海外资金推动港股强劲上涨,恒生指数10连升,创14个月新高,与A股市场纠缠在2100点附近的疲态形成鲜明的反差。在A股与H股比价显著拉大的背景下,部分投资者开始期待A股出现一轮补涨行情,但却以失望告终,目前整个A股大盘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走坏。当然,在维稳预期下,预计股市短期下跌空间不大。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30-2130

  下周热点 低价股

  下周焦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