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行情入“最难熬”阶段 流动性困局或成收官“死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九月的收官之战。目前市场资金方面依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经历上个交易日下挫之后,市场行情入“最难熬”阶段,流动性困局或成今日收官“死穴”。

  本周央行净投放550亿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3月期央票,利率继续与前期持平;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对冲后,本周央行净投放资金550亿元。

  本周公开市场共590亿元资金到期,周二和周四两期央票合计回笼资金40亿元,对冲后实现净投放550亿元。这也是央行连续第11周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合计净投放量达到4540亿元。

  十一长假之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净投放资金符合预期。中信建投债券分析师黄文涛表示,由于存款准备金处于历史高位,每逢季末和节假日银行均有较大资金需求。为保障国庆期间银行流动性,节前净投放资金合情合理。

  10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3770亿元,较8、9月份小幅缩减,但之后11月份到期资金量大幅减少到1550亿元,预计10月份央行将通过短期回购的方式平滑后期到期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