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一周数字:离岛免税额提至8千 行人等红灯最长90秒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0.22~10.28)

  8000元

  

  财政部24日发布公告称,为支持海南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国务院决定放宽离岛免税政策限制:适用对象年龄条件由之前的18岁调整为年满16周岁、免税商品品种由此前的18种上调至21种,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由人民币5000元调整为8000元。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利好消息将极大地促进免税业务发展,解冻“旅游+免税购物”模式。

  10亿

  

  中央财政将出资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将拿出10亿元奖励4.5万人。22日,财政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通知规定,每年评审一次,所有符合条件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

  6348:1

  

  2013年度中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24日结束。22日,“国考”报名出现“小高峰”。据了解,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一职位竞争比已达6348:1,一举刷新了近年国考报名竞争最激烈职位的记录,制造了近年最“惨烈”的一次竞争。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发出特别提醒,建议考生不要盲目报考报名人数较多职位。

  15.9%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员工平均流动率为15.9%,在全球都处于高位。据了解,在校园招聘中,跨国公司对中高端人员有强烈的需求,而国企、民企未来的发展也亟需依托这部分人才。外企对中高端人才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薪酬开得越来越高,福利也越来越好,人才流失给国内企业的经营所带来巨大风险。

  9000元

  近日,一份调查引发网友关注,调查内容为“月薪多少会让你在相应的城市生活不惶恐”。数据显示,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需9000元左右,而成都、大连等二线城市则在5000元上下浮动。显然,人们对生活惶恐的原因,用月薪来衡量太简单了。有网友表示,钱是永远没个够的,只要安排好就能合理利用,社会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惶恐。

  1%

  

  最新消息显示,今年我国出口手机预计将突破10亿部,成为拉动我国通信类产品出口增长的唯一动力。但数据背后,却是中国手机业令人寒心的“利润”:出口手机占全球市场的比重接近八成,但巨额利润都归属国外巨头,众多中国企业还赚不到1%的利润。目前全球手机市场99%的利润都被苹果、三星两家公司赚去,中国企业在量上取得地位,却没有获得较高利润并形成核心竞争力。

  90秒

  

  “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近日引起热议。专家认为,闯红灯现象不能全归责于行人素质,交通信号灯中红灯时长超行人忍耐限度也是导致这种现象发生的原因之一。同济大学课题组调查发现,行人等红灯能忍90秒,当超过这个时间,行人过街信号灯作用趋于零。课题组还发现,中国行人算是“能忍族”,比如德国行人的忍耐时间限度是60秒,而英国行人忍耐限度更低至45秒。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