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中国国旅(601888)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方英:好,我们在上午这个时间段关注的第四只股票是中国国旅,今天有媒体报道说,海南免税旅游岛的相关政策有望在近日出台,受到这个消息影响,海南板块上市公司开盘之后均有所表现,其中,受益较大中国国旅早盘跳空高开,但是随后就出现了回落,目前的股价是33.55元,涨幅是1.79%。好,我们还是先来连线金融界的分析师张晓昭,张晓昭,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国旅在基本面的情况是怎么样的?

    张晓昭:好的,中国国旅是中国旅行社行业,还有免税业的一个双龙头,公司受益于我国未来旅游业十年黄金发展,公司也是计划在三到五年内,这样的时间内,再打造一个新的国旅总社的规模,也确定了五年内的营收利润翻番的目标,2009年国旅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137亿元,公司旗下的中免公司,最直接受益我国免税业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公司一个支柱盈利的产业,中免公司有望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免税业务最大的赢家,初步预算,三亚市离岛免税业务,市场空间有望达到90亿元的规模,考虑到2010年门店数量限制,还有市场推广等因素,中免公司的增量能达到20亿元左右,目前有86家机构对公司2010年业绩做出预测,预测平均每股收益是0.50元。

    方英:好的,我们再来连线童鸣,童鸣给我们介绍一下,在中国国旅在资金进出情况,有什么特值得我们关注的?

    童鸣:好的,中国国旅今天是大幅的高开,然后它高开之后走势是一路的下滑,资金也是呈现不断流出的态势,截止到目前为止,资金一共是净流出1977万元,从短期来看,中国国旅的资金面已经处于一个弱势的状态,在此前9个交易日当中,资金有7天是净流出的,只有2天资金是净流入的,在这9天当中我们统计了一下,资金一共是大幅流出了1.2亿元,股价也是在这段时间出现了一个区间横向震荡整理的一个走势,我们从它历史走势我们进一步观察,我们发现,这只股票在11月份由于是海南旅游岛免税的利好消息的影响,曾经出现过一波连续的快速的拉升,我们认为,目前这只股票调整走势,是对这波快速拉升的一个修复,而且从基本面的技术角度来看,资金面上和技术面来看,这只股票的调整目前还没有完成,我们认为短期之内,还将延续这种调整的走势,中国国旅是属于旅游板块一只个股,今天早盘该板块资金净流出了2870万元,关于这只股票的资金情况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