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12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山药机(300216,股吧):新产品高速增长,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投资要点

  事项:千山药机发布了2011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24.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13.98%;实现每股收益0.77元。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金3元。

  政府补助确认方式改变导致业绩略低于预期:

  2011年公司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延长了部分长期合作、信誉良好客户的信用额度和回款期限,导致应收账款较11年初增加169.6%,而公司计提了952.6万元资产减值损失(10年同期为-748.6万元)。公司于2011年12月30日收到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项目补助资金540万元,并确认为营业外收入,后改为递延收益,影响2011年EPS0.07元。扣除这一影响,业绩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预计本轮大输液设备升级需求将于2013年下半年开始下降:

  新版GMP要求现有药品生产企业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标,否则不得继续生产。不同于上一版GMP的实施,据我们同业内人士交流得知,药监局将对本轮认证严格执行。因此,我们预计2013年将成为大输液设备升级需求的一个重要节点,到2013年下半年,本轮升级过程将基本完成,企业购买新设备的需求将逐渐放缓。因此我们预计制药企业将结束观望,开始加大设备升级投入,一季度公司订单开始增加也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判断。2012-2013年,公司大输液产品将保持稳定增长。

  外延并购和新产品确保公司2012年高速增长:

  公司使用超募资金与上海远东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上海远东将把小水针和冻干机业务全部转入新设合资公司。另外,公司拟与加拿大ACIC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美国进行制药设备组装生产业务,出口欧美市场。我们预计两公司将在2012年完成并表,贡献净利润约为800万元,增厚公司EPS 0.10元。另外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灯检机产品2011年上市即完成销售收入2333万元,预计12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超过4000万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1.11,1.43和1.83元,对应3月8日收盘价29.19元的PE分别为26.3,20.4和16.0倍。我们看好公司新产品上市后的高速增长和通过在相关领域扩充产品线的协同效应,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凌军,唐文)

热词:

  • 空港经济区
  • 威世
  • 一线厂
  • WACC
  • ACIC
  • 牛股
  • 爆发力
  • 风电
  • 冻干机
  • 绕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