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午评:市场分歧加剧 沪指半日跌0.24%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1: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市场早盘呈震荡整理格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在前期热炒人民币升值的造纸和三季度业绩变脸股等拖累下股指下行,沪指一度逼近2050点,随后在或受财政补贴的铁路基建、业绩超预期的家电板块带动下回升,窄幅震荡后在午前震荡下行。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057.43点,下跌4.92点,跌幅为0.24%,成交229.6亿元;深成指报8410.70点,上涨16.47点,涨幅为0.20%,成交198.2亿元。

  申万研究所认为,市场涨不上去,同时也不会深幅下跌,那么股市就只能是在2000点上方的一个小区间内波动,这种波动的最大特点是成交会很清淡,即以缩量整理为主基调。对于包括机构在内的多数投资者而言,往上做多没有信心,往下做空则又不甘心,因此通常都是主动或者被动地选择观望。人们将看到一个成交极其清淡,行情非常疲弱的市场。

  国信证券认为,大盘短线调整压力加大,有持续探底要求,2000点将再次面临考验。首先,自上周大盘冲高回落后,谨慎预期再度增强,由于本周是三季报的最后披露期,同时大小非解禁超过600亿元,而上周场内资金又是持续流出,因此尽管仍有维稳要求,但在缺乏正面预期下大盘仍呈现谨慎防御态势,做多动力缺乏,不支持大盘震荡反弹。

  消息面上,234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下滑逾4%;3950亿逆回购引发股市脉冲波动;八行业重组牵动4万亿市值;新三板制度完善引企业挂牌 扩容现中国速度;10月份仅8家中企全球完成IPO 融资65.9亿;上周两市新增开户数8.47万户;30城微调公积金政策获默许;创新政策时间表明确 券商牌照酝酿放开;水利建设获400亿中央投资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