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七月业绩环比大幅下滑 西南证券等4公司惨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7月,A股市场大幅回落,沪指一路跌至2100点整数关前才暂时止步。在市场惨淡的月份,证券行业也遭遇寒流。已公布数据显示,7月券商业绩环比大幅回落,更有兴业证券(601377,收盘价10.28元)、太平洋(601099,收盘价6.14元)、西南证券(600369,收盘价10.09元)和方正证券(601901,收盘价4.58元)4家券商遭遇月度亏损。

  截至昨日(8月7日),大部分券商均公布了今年7月财务数据。除了国海证券、东吴证券和西部证券3家券商出现业绩环比增长外,其余所有券商都出现了业绩环比大幅下滑。

  例如,海通证券今年7月净利润仅为5053.05万元,环比下降幅度达82%;而东北证券7月仅盈利127万元,环比下降98%。华泰证券7月实现净利2710万元,环比降85%;宏源证券7月实现净利4472万元,环比降55%。另外,山西证券7月也仅盈利200多万元,业绩环比下降77%。此外,国金证券、国元证券、招商证券等业绩下滑幅度都在50%以上。两家大券商中信证券和广发证券表现相对平稳,中信证券7月业绩环比仅下降12%,广发下降23%。

  另外,7月更有4家券商惨遭亏损。其中,方正证券7月亏损了5691万元,该公司6月也仅盈利157万元;其次,太平洋在6月微利96万元后,7月亏损4088万元,这也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出现月度亏损;兴业证券7月也出现2082万元的亏损;而昨日晚间,西南证券公布的业绩显示,今年7月公司营业收入为-974.03万元,亏损7117.82万元。

  据统计,今年7月日均交易额仅为1150亿元,申银万国分析师孙婷指出,这一水平低于行业全年盈亏平衡点1300亿元,因此出现券商亏损的情况仍属正常。

  今年1月,也曾出现多家券商同时发生月度亏损的情况,但也正是在今年1月,券商股经过惨淡经营后,行情也就此见底,并迎来了一季度的上涨行情。那么,这一次经过7月整体业绩大幅下滑后,券商股会不会也在8月迎来反弹?孙婷认为,券商股短期风险基本释放,长期看,资本市场改革和转型方向逐步明确,具有战略性投资机会,因此,如果券商股下跌将构成建仓机会。

  ·同步播报

  传方正证券欲收购国都证券 后者表示:尚未听说

  每经记者王砚丹

  历经一年半,西南证券(600369,收盘价10.09元)与国都证券的“恋爱”关系最终以分手告终,但昨日市场又传方正证券欲收购国都证券,对此,国都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尚未听说这方面内容。同时,国都证券相关人士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之所以与西南证券的重组告吹,主要是公司股东与西南证券方面在价格方面产生分歧。“7月中下旬我们召开股东会时,这一决议就被否定了。”

  2011年,国都证券实现净利润2.30亿元,同比下滑34.8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西南证券与国都证券“恋爱”一年半时间,双方在不少方面存在分歧,国都也出现员工流失情况。2011年底,国都证券员工总数为1481人,较2010年底减少了148人。其中研究人员从31人下降至25人。前述国都证券人士表示,“现在一切尘埃落定,这对于国都本身来说就是个好事,因为大家的心终于可以定下来了。目前公司正在安排召开董事会和股东会,准备对公司未来战略和发展进行规划,毕竟现在证券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过会议召开时间尚未确定”。

热词:

  • 券商业绩
  • 西南证券
  • 环比
  • 方正证券
  • 证券行业
  • 大幅回落
  • 国都证券
  • 业绩下滑
  • 公司股东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