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后走势分析:反弹先锋出现 午后或震荡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源股回落 指数上涨动能减弱

  今天两市小幅低开,昨天表现活跃的煤炭板块早盘略有回落,有色板块支撑指数。沪指早盘略有回踩之后再度上攻。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领涨;水泥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成交量相比昨天明显放大,但经过昨天的放量上涨之后,今天指数上涨动能略有减弱。今天市场如果能继续放量上涨并一举回补2160点附近的缺口的话,指数日线的下降通道将有望被破坏从而完成沪指日线上的反转。不过短期市场并没有政策托底,所以从基本面上来看反弹的持续性并不乐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短线操作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可以谨慎参与一些有色、农业等有基本面支撑板块的反弹行情。

  一信号显示市场反弹先锋已经出现

  大盘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止跌反弹,大盘底部收出3根阳线,预示着大盘的反弹有望打开,虽然今天指数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但个股表现活跃,相关板块继续上涨,从板块资金流向上来看,部分板块已经具备反弹先锋的潜质。

  十字星透露出三大信号

  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上攻,在靠近30日均线2167点附近大盘呈现犹豫不决之势,K线形态出现十字星。盘中新三板概念、文化传媒、有色板块、民爆板块表现突出,医药、保险、银行、电力等表现弱势。

  对于早盘的十字星将如何看待呢?笔者认为透露出三大信号,理由是:

  一是压力信号。即30日均线产生明显的技术反压。无疑30日均线将成为股指阶段性强弱的分界线,突破过去大盘短期将进入强势区,否则将存在回抽的可能性;

  二是修整信号。自2100点开始大盘由于连续反弹,短线积累一定的获利盘及解套盘,尤其是面临30日均线压力之时,需要在此震荡消化,因此,十字星具有震荡修整的意味儿着;

  三是换手信号。股指早盘的犹豫不决实际上是市场多空分歧的结果,首先是短线获利盘的出局,其次是高抛低吸盘,经过连续反弹多空在此积极换手符合技术性要求。

  后市,笔者认为,虽然短线大盘具有震荡洗盘、修整的要求,但并非反弹周期的结束,技术性震荡后依然会向上冲击30日均线。(盘古开天)

热词:

  • 震荡
  • 反弹行情
  • 十字星
  • 沪指
  • 板块资金
  • 短线大盘
  • 个股表现
  • 走势分析
  • 股指
  • 板块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