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5连阳 个股“疯牛症”再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罗力

  随着7月宏观数据如期发布,昨天A股市场在盘中震荡整理后继续反弹,上证综指收出连续第5根阳线。早盘上证综指低开低走,一度跌破2150点,逼近20日均线,此后逐渐企稳,在中午收盘前数分钟内快速翻红,午后再接再厉,突破30日均线,最终以上涨0.61%、2174.1点报收。周三收阴的深成指、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更为强势,收盘分别上涨1.38%、1.78%、1.8%。全天两市成交达1359亿元,保持温和放量。

  7月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上涨1.8%,增速创两年半新低,PPI也同比下降2.9%,连续5个月负增长。对此,招商证券的报告认为,因通胀水平下降,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减小,同时PPI再度下滑,表明经济仍处于调结构的阵痛中,工业企业盈利短期内仍将继续压缩。

  相应地,这一数据对盘面的影响也非常明显。昨天所有行业指数均告上涨,但涨幅居前的以非周期性行业为主,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等。前期一度沉寂的白酒股更是冲锋在前,贵州茅台、五粮液均涨逾3%;批零、建筑、电子等板块也相继活跃。

  个股普涨,部分强势股再现“疯牛症”特征。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非ST个股合计出现137次涨停,其中不乏连续涨停者,如蓝英装备连收4个涨停,永安林业、金飞达等连续3个涨停,近期的大牛股三湘股份、罗顿发展、罗牛山等也纷纷继续逞强。从阶段涨幅看,众和股份、罗顿发展近期实现了股价翻番,蓝英装备、华丽家族等的阶段涨幅也超过了50%。

  不过,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推动这些股票大涨的主力基本上都是游资。如蓝英装备昨天的买入前五家席位均为清一色的游资,近期非常活跃的国泰君安证券顺德大良营业部大举买入1306万元。一般来说,游资炒作的个股追涨风险比较大,昨天部分强势股的震荡也有所加剧。如华芳纺织因土地收储利好近日连续涨停,昨天该股却大幅低开、快速跌停,但在11:12分左右该股突然被大单拉起,最高上涨超7%,此后再度回落,收跌3.07%,夺得沪市跌幅冠军;涉锂矿的众和股份在连续5涨停后昨日也是低开低走,收跌1.51%。

  此外,近日上市的次新股分化较大。前天上市的一拖股份及两只中小板新股悉数涨停,而周二上市的创业板新股南大光电在周三跌停后昨日继续下跌3.75%,居深市跌幅首位。

  尽管上证综指已突破30日均线,但对于后市股指走向,市场人士仍有分歧。如申银万国盘后的点评指出,超跌反弹有望延续,但仍需量能配合,2150点至2200点区间仍将震荡整固。广证恒生咨询的张广文也指出,今年上证综指5连阳的情况此前仅在4月中旬出现过一次,此次5连阳后随时可能会出现回调。

  值得关注的是,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将在8月10日即今天公布半年报。这两只股票昨天已率先在午后出现拉升,并成为银行股中为数不多翻红的个股。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上半年业绩增长确定的情况下,银行股价值或将重新被投资者审视。同时,成品油价格即将上调,这对中石油、中石化将构成利好。在诸多利好推动下,一旦这些权重股的上涨得到市场认同,届时股指有望再上台阶。

热词:

  • 涨停
  • 沪指
  • 上证综指
  • 阶段涨幅
  • 疯牛症
  • 后市股指
  • 强势股
  • 权重股
  • 市成交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