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0月收官之战 能否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扫描】

  沪指今日继续徘徊在2050点-2060点一带,跌停数量较昨日有所收敛。盘中铁路基建股表现活跃,从智多盈决策终端监测数据来看,铁路基建股普遍处于上升趋势信号,当前弱势行情周期性股难得的现象。而前期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今日出现了大幅调整。其余权重股没有出现明显攻击动能,5日均线的压力依然显示出市场还没有脱离弱势格局,午后市场有望延续调整格局。

  【实战】

  今日是10月份的收官之战。从10月份当中,大的热点主要有两类,一类的是低价股为代表的ST摘帽股、部分钢铁等。而另一类则是三季报增长较大或超预期股。低价股为代表的金杯汽车(600609)、梅雁水电(600868)、京东方A(000725)等个股本月最高涨幅超过了20%、30%不等。三季报增长较大个股为代表的信立泰(002294)、珠江实业(600684)、英唐智控(300131)涨幅更是超过了40%,稳定程度远远强于低价股。而三季报股看似和低价股不相同类型概念,但是背后实质确是一致。因为都反应了当前的环境,从这些热点类型和表现特征可以得知环境,从而制定相关策略和仓位控制水平。从低价股表现背景来看,先后表现的ST摘帽股、钢铁股等,其实炒的不是公司业绩增长,也不是经济如何反转。更多的是重组相关的和市场自身偏好炒作。而三季报类股,分化比较严重,大部分个股增长不及预期或者亏损,面临的就是大跌乃至跌停。背后反应的就是宏观经济下行和市场信心低落所造成。并且低价股的炒作都不具备板块性,而是特征性的炒作。这样无利市场走强。未来时间里,如果市场还是延续这种特征(不一定就是之前板块,而是特征)那么市场依然属于弱势格局。

  从技术面来看,随着沪指连续三日在当前点位横盘,未来多条均线开始下压,如10日、20日、30日均线。如果沪指不能盘中出现连续放量上攻,沪指可能在随后几日面临大跌可能。目前在十八大前,如果真的应验了政策的力量,那么就必须依靠一些权重股稳定指数,如中国石化(600028)和银行等超级权重股。

  【策略】

  沪指当下继续处于多盈下降趋势信号,结合在十八大召开前,市场依然会有一些维稳力量出现,仓位建议控制在30%左右。当下策略是以大跌分批买进为主,短线式方式。不可恋战和过于追涨,对象则要基本面强劲的个股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