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超跌反抽行情仍在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1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五穷六绝七向下翻身”后,八月份的开局还是给大家带来了欣喜和一些安慰。八月份首个交易日开出了红盘,有了一个好的开端。随后,在连续七个黑色星期一之后,本周一开出了一根阳线,也与以往不同。

  当八月初的行情略有回稳之后,从技术指标来看,也有一定的修复:首先,从均线系统来看,在连续的反抽之后,沪指已经开始触摸到30天均线,这从5月份下跌以来是首次见到的格局。而如果一旦站稳了该均线,可以认为反抽行情有望向反弹行情上去转换。其次,从留下的连续缺口来看,自今年5月份以来合计有四个跳空缺口,在前期的下跌过程中,从来没有被回补过,反而是一个个都留了下来。但在此次反抽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已经成功地回补了2158-2162点处的第四个跳空缺口,应该算是一个进步。最后,从能量潮指标来看,在前期日量能潮站上均量能潮后,虽有一些小幅的反复,但是目前依然位居在均量能潮的上方。结合转向线指标来看,自今年5月份以来,一直处于抛出状态,但在本周一却突然发生了转向,呈现买入状态。

  从上述三个角度来观察,八月初引发的反抽行情,让很多技术指标得到了修复,也让一路下跌的市场喘了一口气,稳定了下来。虽然这几天沪指累积升幅并不是很大,但我们却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普涨的氛围,也给坚守在内的投资者带来了一线曙光。

  近一周以来,表现得比较好的一些板块,分别是新三板概念股、有色和稀有金属板块,页岩气概念股、触矿概念股、低价股和绩优成长股等等。在轮动的影响下,市场情绪有了一些好转,操作上也转向积极。这从成交量能上可以很好地反映出来,沪指每日量能从原先的400多亿元回升至600多亿元。

  另外,从市场的认知反应上来看,我们也感受到了一些变化。如新三板要扩容的消息,在以往如果推出来,会被市场认为是利空消息,本周一开盘肯定又是一个大跌。但在本周一,市场却先从积极的意义上去理解,从园区概念、创投概念和券商板块主题上去挖掘,反而将中线在新三板大幅扩容后将分流主板市场资金的利空放在了脑后,使得市场出现了见利空反而上涨,呈现利空出尽是利好的格局。

  这一切,均意味着此次反抽的力度比以往任何一次都来得顽强一些。如果在经济数据公布的配合下,若再加上央行的一些微调动作,可能会走得更久一些更高一些。故就短期而言,或许仓轻者可以用少量资金参与。但就中线而言,我们的观点没有发生任何变化,也就是在这里即使由反抽转向反弹,能维持一段时间,也都是由于前期的超跌所引发的,所以未来一旦遇阻后,中线仍建议大家快速减仓,重回观望的状态。因为这里只是反抽转反弹,反转并没有到来,未来还会有反复。

  东方证券潘敏立

热词:

  • 沪指
  • 超跌
  • 本周一
  • 跳空缺口
  • 券商板块
  • 概念股
  • 中线
  • 反弹行情
  • 线指标
  • 量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