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蟹舞金秋 六款美酒相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清蒸蟹VS杰卡斯梅洛

  在中餐的理念中,万般调味千种烹调,都不及清蒸最适合蟹这种食材,尤其是金秋时节最应季的湖蟹,这种蟹的吃法食味要远重于吃肉,任何过多参与的调料和画蛇添足的烹调都会产生暴殄天物的结果。按照传统自然是黄酒最为般配,但选一款葡萄酒来换换情趣也未尝不是个好选择。同样不要拘泥于白酒配白肉和清淡口味不该选择红酒的教条思想,比如果香味道贯穿于柔顺口感中的杰卡斯梅洛(Jacob's Creek-Merlot)因为有着中度的深红色,在视觉上可以顺应人们对黄酒产生的习惯性,口味个性上所具有的柔和单宁及酒体结构,能够对清蒸蟹淡雅的风范体现出治大国如烹小鲜般的谨慎和呵护,鲜桑葚和樱桃果香,以及浅浅的香叶味道以适可而止的姿态对清蒸蟹不事雕琢的素颜微微勾勒,却又不至于喧宾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