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蟹舞金秋 六款美酒相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咖喱蟹VS格联纳威特林那

  咖喱的香味可以霸道地占领味蕾的全部阵地,但偏巧很多人极度钟情咖喱蟹这个吃法,虽然渐凉的季节吃上一锅身体会很熨帖,但咖喱的鹰派风格让配酒始终是一个挠头的问题。太过轻飘的鸽派酒会在咖喱的冲击下黯然失色,所以需要找一款清爽中带一点棱角的酒才好。若是非红酒不可,就需要一款足够与咖喱抗衡的浓郁型红酒,最好口感偏生硬一些,但更好的选择或许是绿色中略微带着些微浅稻色的格联纳威特林那酒(GrunerVeltliner),这款酒会首先以一股青草的气息将你在咖喱的迷醉中唤醒,在摇动中散发出的柠檬香更是为咖喱的厚重带来一个宣泄过后难能可贵的休止符,中等偏高的酸度和有些近似雷司令的矿油气味虽然不适合蟹这样的食材,但与咖喱的味道相互协调后,恰好可以帮助味蕾更好地采撷蟹的滑润美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