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蟹舞金秋 六款美酒相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黑胡椒蟹VS澳大利亚猎人谷加来世赤霞珠

  有新加坡国菜之称的黑胡椒蟹由大量黑胡椒作为主要调料,辛香中透着一丝甜润的味道注定让白葡萄酒却步,浓郁的具有黑胡椒、青椒味道的赤霞珠葡萄酒,才与之气味相投,考虑到地缘关系的亲疏对食物风格的影响,澳大利亚猎人谷加来世产的赤霞珠,应该能更好地与之产生共鸣。酒色明媚如霞云、透彻似红玉的澳大利亚猎人谷加来世赤霞珠 (Calais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属于单宁偏重的红葡萄酒,青椒和黑色浆果的香气正好让黑胡椒汁的魅力得到放大,而单宁带来的涩感,又可以平衡掉黑胡椒汁的油腻和里面添加的糖分对味蕾造成的钝化,悠长的余韵还能让这道东南亚风格的蟹美味吮指回味的陶醉持续得更长久一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