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500亿元国库定存下周招标 释放流动性频率提升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财政部发布的公告称,将于下周二进行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计划存款量50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六个月。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中央国库定存招标的频率有所提升,再加上逆回购不断放量,预计第四季度资金面将维持在充裕状态。

  财政部的公告称,将于11月13日实施2012年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十三期)操作。本期存款起息日为2012年11月13日,到期日为2013年5月14日。

  银河证券认为,国库定存中标利率变化是重要的政策信号。最近一期的六个月定存中标利率较前次上升0.18个百分点。

  国海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这表明商业银行对存款的需求比较大,主要是受年末存贷比等指标考核要求的影响。第四季度资金仍会出现阶段性收紧。”

  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宽裕

  昨日,银行间资金面相对宽裕。截至上午11:00,银行回购定盘利率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品种小涨3.6个基点至2.586%,7天品种跌5.37个基点至3.15%,14天品种跌12.4个基点至3.3%。(记者周宇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