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大机构看后市:仅2家看多 沪指区间1980-2180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0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下两难 反复震荡

  近期股指上有2145点的压力,下有2000点附近的支撑。目前看来,向上突破2145点和向下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都不大,短线大盘可能继续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

  受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11月8日大盘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一举跌破2100点和60日均线,最低下探到2070点。11月9日公布10月份CPI涨幅1.7%,创33个月新低,PPI15个月首次回升,但市场反应冷淡。大盘走势疲软,成交低迷,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只有756亿。

  近日A股市场连续下跌的原因有三点。一是近日多次反弹都不能突破前期高点2145点,大家担心头肩底形态构筑失败,久盘必跌的局面终于出现;二是受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三是近日主流热点纷纷退潮,地产、券商、保险、煤炭、有色等或震荡回落或冲高回落,部分板块的活跃难以抵消多数板块下跌的压力,导致大盘不断走低。

  短期看,大盘或将反复震荡。首先,目前股指已经跌破短中期的均线,人气低迷,观望情绪浓厚,难以形成向上突破;其次,多数大盘蓝筹股都已经回调到低位,继续下跌动力减弱,上证指数2000点是重要的整数关口,技术上有一定支撑;另外,目前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多方担心资金面紧缺、人气低迷,追涨往往套牢;空方担心未来经济回暖、出台利好政策,杀跌可能踏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30—2100点

  下周热点 地产股、券商股

  下周焦点 地产股能否重拾升势

  2050点的争夺至关重要

  面对2130点的压力,本周大盘震荡下行,失守多条重要均线。由于在2130点下方,市场跟涨意愿不足,成交量始终未能放大,消耗了做多量能。近期活跃的题材股借机获利回吐,对市场人气造成了较大拖累。从周K线格局来看,两阴夹一阳的走势出现后,加大了继续下行的压力,2050点一带将展开激烈争夺。

  从本周市场盘面看,权重股体现出了护盘的效应,市场做空动能的释放主要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两大指数本周跌幅远远超过了沪综指。结合基本面情况来看,中小板、创业板股价还存在偏高的现象,与主板市场对比,调整尚不充分。因此,在未来可能出现的调整行情中,高估值个股将是市场做空的主要力量。

  在年底前一个多月的交易日里,市场的投资机会还是存在的。基金的排名战、指数样本股调整、年报预增、摘帽重组等都将是市场传统题材。因此,当前市场的低迷也许并不意味着市场主力就无所作为。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080点

  下周热点 期指交割

  下周焦点 年报预增股

  区间震荡走势料延续

  虽然10月份CPI明显回落,但IPO市场化发行压力、美国财政悬崖等因素依然制约着投资者作多热情,2100点下方股指盘踞的时间和成交量都不足。从历史实证来看,在经济平稳的格局下,供求关系的趋紧将改变市场估值结构,高估值、成长性差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市场抛压,而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更容易受到机构资金抱团,除全年业绩预增明显的公司外,部分季节性题材股也可关注。

  10月份CPI数据同比上涨了1.7%,创33个月新低;PPI同比降2.8%,为15个月来首次回升。我们认为,虽然CPI的回落有利于货币政策可以运用的程度加大,但CPI与PPI差值的减小和10月底部分食品价格因暴雪天气的反弹将注定货币政策难有显著改观。本周央行回收近1000亿元资金,印证了货币政策稳定推进的决心,在临近年底的背景下,整个市场资金面并无显著的缓和迹象。我们认为,在经济增速向平稳过渡、货币政策仍延续稳健的背景下,资本市场政策则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虽然股改已完成,但中小股东与大股东信息不对称和回报不均衡的现象还有待改进。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场外市场还是主板市场扩容的节奏都将趋于市场化,供求关系的矛盾将从上市公司的全流通转向股份制公司的全流通,如果没有大量的新增资金入场,中小投资者仍难以抵挡全流通带来的压力。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80-2120点

  下周热点 百货、军工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美国政策

  维持弱市震荡格局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周初沪市大盘瞬间摸高2123点收出一根阳十字星,预示着大盘调整的开始,其后几个交易日大盘不堪空方的打压继续下探,周四受欧美股市暴跌的拖累大幅下挫,将2100点击穿,形成破位下行的态势。目前看,由于年底结账与外围不确定因素凸显,预计大盘后市将维持弱市震荡的格局。

  基本面上,本周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目前经济正处在“通胀下行、经济上行”的运行格局中。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5.5%,环比回升1.8个百分点,显示非制造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增速有所加快,表明政府扩内需、稳增长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周五公布的10月份CPI为1.7%,环比降0.2个百分点,创出33个月以来新低,主要是食品价格出现下降,通胀水平处于低位运行。10月份PPI同比下降2.8%,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这是5个月以来首次小幅回升,显示企业对于原材料的需求在逐步增加,企业经济活动有所改善,未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实,PPI有望继续回升。因此,短期来看,经济有企稳回升迹象,对A股构成一定的支撑,从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目前中短期的调整是经济转型的正常反映。

  流动性上,目前公开市场已成央行调节流动性常态工具,且目前已临近年底,故年内降准降息基本上已无可能。技术面上,目前大盘已跌破2100点整数关口并运行各均线之下,破位下跌、弱市下探的趋势比较明显。维稳行情已经接近尾声,随着机构资金年底结账时间窗口的临近,市场资金面预计将会更加紧张,再加上外围市场风险加大,后市A股市场将会面临较大的压力,操作上以谨慎观望为宜。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090点

  下周热点 低价股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