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1大机构看后市:仅2家看多 沪指区间1980-2180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0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短期走强难度较大

  本周,沪深两市震荡下行。在周四的大跌中,虽然指标股一度护盘,但个股加速出逃迹象明显。前期强势股大幅回调,板块缺乏热点,市场带有一定的恐慌情绪。预计下周市场还将呈现一段时间的修复行情,市场短期走强的难度较大。在资金推动型市场中,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重仓者适度逢高减持,以规避系统性风险。

  技术上看,前半周沪指在2100点附近窄幅震荡,虽然周二盘中出现过一波急跌,但10日、20日和60日均线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后半周,受美股大跌的影响,沪指周四跳空低开后跌破均线带的支撑,并且周五重心进一步下移。由于本周五大盘的下行跌破了前期1999.48点和2053.09点两个低点连线的延长线,因此后市这一趋势线将变成压力线,给下周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下周大盘若不能有效突破这一线的压制,则后市将变得更加不乐观。

  消息面上,10月CPI增速低于预期,一方面源于食品价格下降,另一方面也说明需求回落。但未来CPI并不具备下行趋势,预计未来两个月CPI呈现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而10月PPI数据的环比上涨,主要是受钢铁、水泥等价格拉动影响,说明工业企业正处于企稳回升之中。

  资金面上,未来市场流动性压力依然较大。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1010亿,说明短期热钱的涌入成为央行亟待调控的主要方面。此外,临近年底,按照历史规律,资金回笼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而且,未来IPO重新开闸以及大小非解禁将给市场带来一定资金压力。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30-207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宏观经济数据

  延续俯卧撑走势

  本周大盘震荡下行,在多次攻击前期高点附近压力无果后,空方借欧美股市大跌之机再次发力。预计后市沪指将再次考验2040点附近支撑,投资者宜择机增减仓位,并采取波段操作。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CPI同比上涨1.7%,创下了33个月新低。考虑到欧美主要经济体经济仍较为疲弱的现实,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小,因此我国面临的输入型通胀压力有限;国内虽然不排除部分物价因季节性原因导致反弹,但总体物价因消费需求较为稳定而难以出现大幅反弹。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我国CPI将会处于较低水平,货币政策有望延续当前较为宽松的格局,对股市总体影响偏正面。

  导致大盘上行乏力的最直接原因是赚钱效应的匮乏。虽然金融、地产曾一度带领大盘攻城拔寨,但此类蓝筹板块的崛起容易使市场呈现虚假繁荣,让投资者陷入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困境,而且目前基本面形势并不支持蓝筹股持续走强。市场若要吸引更多场外资金进场,必须使热点进一步扩散,改变急功近利的短平快操作手法,以制造良好的赚钱效应。

  技术上,近两个月来沪指绝大多数时间均运行在2040-2140点的通道内,在排除重大利好或利空消息的情况下,这个通道仍将对股指走势发挥效用。一方面,两市成交量基本停滞不前,反映参与交易的资金多来自场内,新增资金入场迹象不明显,这将制约后市股指反弹的力度和高度,2140点短期难以逾越;另一方面,两市大盘周线级别的MACD已走出了底背离的形态,封闭了短期股指下行的空间。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040-2140点

  下周热点 医药

  下周焦点 无

  短期仍是平衡市

  近期市场依然受到2130-2145点的压制,反弹呈现出“高点逐步下移,低点逐步上移”的特点,头肩底形态演绎成了三角形整理形态。目前运行在了三角形的顶端,短期市场面临方向的选择。展望后市,由于主导市场的重要事件正逐步兑现,左右市场的消息正逐步释放,市场更可能沿着原有的市场走势惯性运行。

  始于9月的反弹,到目前已经运行了1个多月,股指的运行范围在1999-2145点,周K线上,形成了平台整理形态。没有重大利空或利好,很难打破市场的平衡,加上经济向好预期没有改变,即使市场选择向下运行,下跌的空间也不会很大,更多的是形成一个平衡状态,来完成“连续下跌——反复盘整”的过程,至于能否最终形成向上的突破,依然有赖于经济的持续向好。

  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CPI和PPI, 其中CPI数据持续走低,这为央行刺激经济增长提供了一定的空间。而PPI数据则结束了连续下行的走势,其中原材料价格、采掘业工业价格均出现了环比上涨,需求疲弱状态有所好转,但是仍未出现持续的景气。

  短期看,整体趋势仍以区间震荡为主,2000-2030点对市场构成较强的支撑,符合产业发展的高铁、资源价格改革的天然气、水务以及节水板块等可以继续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也使得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改善,存在着一些投资机会。操作上,建议仍以低仓位应对市场变化为宜。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00-2100点

  下周热点 高铁、节水

  下周焦点 10月全社会用电量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