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势股补跌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中投证券(杭州) 吕祖山 ○编辑 杨晓坤

  上周沪指已经十分逼近自今年5月初形成的下降通道线的下轨线,由于上周酿酒、医药、农业和旅游酒店板块等尚有表现,促使沪指一直徘徊于下轨线附近但始终没有击穿,深市由于中小市值股题材炒作,总体表现好过沪市。但昨日随着前期热点的退潮,两市大盘再度大跌,而且沪指已经将下轨线打穿了。

  沪深两市的疲软正是目前国内经济暂时难言见底的真实写照,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将延迟公布,预计同比增幅略超4%,环比出现下降,先前披露的今年1—5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大幅回落,显示实体经济的活力已经明显减弱。虽然这两周发审委已经停止了对新股IPO的申请,但市场上累积的待流通限售股也不少,今年以来,大小非和高管减持已经超过750亿元。在大盘持续下跌的情况下,解禁后的限售股抛售潮将是A股后市上行的拦路虎。

  技术面上来看,沪指已经向下突破了下轨线,深市也有可能重回自5月初形成的下降通道线内,因此对两市股指的后市表现并不宜太乐观。两市成交量相比上周五均有所放大,显示昨日因大盘下挫而抛售的筹码较多。需要提醒的是,后市强势板块补跌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对于电力、酿酒等板块后市的杀跌风险不得不防。

  在沪深大盘“跌跌不休”的同时,投资者可积极寻找有事件驱动的板块个股。6月份航空公司终于扭亏为盈,行业利润总额超过了20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超过10%。航空运输行业利润增长的回升,主要还是受益于当前国际原油价格低位徘徊,航空燃油价格因此也维持在低位这一事件。从该板块表现上看,东方航空最为抢眼,中国国航涨幅次之,除了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的正面影响之外,更多获益于随着暑期到来,国内旅客客流量明显增多这一事件的驱动。预计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7月份的国内旅客量将同比增长超过8%,国航也不示弱,其增长幅度也将达到7%。

  除了板块个股可能因为事件驱动出现上涨外,板块业绩增长预期也是促使相关个股走强的主要因素之一。笔者认为,可以留意行业业绩的变化情况,对于具有业绩预增的行业个股不妨提前布局。电子行业目前虽然整体上仍不令人满意,今年中期业绩依然低迷,根据已经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92家电子类上市公司情况看,合计中期净利润增速在-20.2%—2.7%之间,但明年该行业的景气预计将好于今年,该板块中业绩优良个股是不错的投资选择。(执业证书:S0960611050019)

热词:

  • 补跌
  • 沪指
  • 强势股
  • 大盘
  • 轨线
  • 板块个股
  • 强势板块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行业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