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交割日魔咒或将再度重演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热点猜想:次新股短期或有机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昨日提及了800家企业肯定要发的消息,今天又传来部分企业急不可耐强烈要求上市,即使2倍估值也要上市的消息,主要原因在于,很多企业精心制作的财务报表已经开始出现一定隐患,多拖一年就意味着要多出来很多问题,因此都不愿意继续等待下去。对于此种现象,应该说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大家一定还记得年初的两会行情,市场在两会结束之后确实是大跌特跌的,但两会过后次新股们却纷纷走出犀利上攻的走势。究其原因,无外乎当时群情激愤认为无尺度圈钱太过离谱,导致无数次新股上市即大幅破发。相关利益团体被挠到了痛处,因此采取特殊手段对次新股运作了一番,即抚慰了一级市场申购资金的情绪,也分化了二级市场接盘资金的阵营,之后的情况证明,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在十八大维稳结束之后,目前的市场必然又将面对IPO轰然而至的情形,因此不排除近期主力资金再度积极运作几个次新股,将新股赚钱效应提升起来的效益。实际上,前期妖股猛狮科技(002684)、石煤装备(002691)等股昨日的活跃,以及浙江世宝(002703)近几日的表现应该已经体现了我们的这种判断。

  应对策略:波段运行趋势保持较好的东土科技(300353)、有短期触底反弹迹象的科恒股份(300340)都可短线留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