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机构调查显示:金融证券行业人才需求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赵超)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近日发布的10月份人才市场分析报告表明,2012年10月全国十大热门招聘行业中,金融证券行业的网上发布职位数同比涨幅位居第一,达到21.9%,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根据统计,10月份“前程无忧”网上发布职位数超过219万个,同比增长6.3%。报告指出,虽然今年以来部分跨国金融企业刮起裁员风暴,但国内的金融企业并没有停止招人计划。人才需求同比涨幅位居其后的是教育及培训行业,同比增幅达到17.3%,而且这一行业的人才需求在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都有较好表现。

  在10月份全国十大热门招聘行业中,唯有机械/设备/重工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呈现出同比下降态势,这是由于该行业的发展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宏观经济波动以及与之相关的下游产业不稳定等因素影响,因此企业招人相对谨慎。

  分地区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网上发布职位数依然表现突出,占全国人才需求总量的47.9%;其中北京、广州、深圳的网上发布职位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上升趋势,上海的人才需求量呈现同比下滑,但网上发布职位数位居四大一线城市之首;在二线城市中,杭州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多,不过同比下降了1.9%,而沈阳的人才需求量虽然位居第五位,但增长幅度却是二线城市中最大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